2007海南高考答题变化:条形码粘错答题卡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9:20   南海网-海南日报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适应今年高考答题变化———不得提前半小时交卷 条形码粘错答题卡无效

  今年是我省新课改后首次高考,除考查科目、考试内容、试题呈现方式等不同外,考生在高考答题方面也存在变化。今日,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就此提醒考生注意以下3个方面:

  电脑阅卷

  条形码粘错答题卡无效

  符方杰表示,去年高考试卷选择题在答题卡上作答,非选择题在试卷上答,但今年高考全部实行电脑阅卷,所以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均要答在答题卡上,否则无效。

  此外,为了提高考生信息扫描的准确性,今年答题卡上除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及填涂准考证号码外,考生还需增贴条形码。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无误后,粘贴在答题卡规定的方框内。凡漏填、错填、字迹不清或条形码粘贴错误,答题卡均无效。

  符方杰还提醒考生,答主观题时一定要写在规定的方框内,否则电脑扫描不到影响老师阅卷。

  提前交卷

  不得早于结束前30分钟

  因英语听力有特殊要求,所以英语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而其他学科开考15分钟后也不许考生入场。

  考生入场时,除带2B铅笔、黑色普通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等规定内物品外,其它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有储记记录的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进考场。

  需要注意的是,去年在开考1个小时后允许交卷,但今年要求提前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要立刻到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部分考生连考四天

  注意调整状态

  去年高考在6月7日、8日举行,考四份试卷;今年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分卷考后,高考在6月7日、8日、9日三天进行,共考六份试卷。符方杰表示,考试时间延长,考生要注意休息,调整心态,不要因上一门考试扰乱了情绪。

  “今年高考基础会考在6月10日举行,与去年仅是高二生参加会考不同,今年还有部分去年没参加会考的高三生。对他们而言,一共要连续考4天、10个科目,考试强度和复习难度增大,更需要以沉稳的心态去面对。对此,我们也要做好考试服务工作。”符方杰说。

     (作者: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