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高考前和考试期间易患疾病小药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51   三秦都市报

  紧张的备考和考试使考生免疫力下降、容易得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高路教授就考生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易患的疾病,给考生准备了一个小药箱,希望能帮助考生和家长,确保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腹泻:这是这段时间最易发生的疾病,表现为排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要对症处理,止泻药可口服肠腹康等,但如果出现频繁呕吐、口干、头晕、心悸、出汗、持续腹痛超过6小时,就要到医院就诊了。

  中暑:由高热、湿度过高引起,体内产生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失,预防上应降温。除保持空气流通外,应多饮水,穿宽松衣服。治疗上可服用藿香正气水,多喝温开水。

  头痛:主要是由焦虑引起的,建议考生服用一些谷维素,保证睡眠质量。

  感冒:劳累、缺乏睡眠、使用空调不当易感冒。发病时多有畏寒、发热、肌肉酸痛、头痛、鼻塞、流涕、咽痛、咳嗽等症状。可服用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或用藿香正气水,每次5至10毫升,一日2次;用淡盐水漱口,多喝白开水。如果体温在38℃以上,就需服用退烧药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