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赵薇弄丢准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6月7日,高三考生将迎来2007年高考。而在30年前的1977年,同样是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同样怀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走向已经尘封了十年之久的高考考场,成为高考制度恢复后的第一届考生。弹指一挥间,30年转瞬而逝,高考迎来了而立之年。在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让我们来看看明星们是如何参加高考的。

  >>>最优秀的考生

  胡军

意大利歌曲折服考官

  出生音乐、演艺世家的胡军似乎比别人多一些熏陶,但自小的勤学苦练却是他考上中戏最重要原因。胡军曾经有个理想,就是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做一名记者。然而,就在胡军跃跃欲试、准备高考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急性肝炎影响了他的学业。就在他彷徨、迷惑的时候,昔日的幼儿园老师提醒了他,让他决定报考中央戏剧学院。

  在北京考中戏第一试的时候,北京的考生是一千多人。在父亲的严格教育下,胡军用意大利原文演唱了《我的太阳》,力压全场。

  金铭进北大不靠免试特招

  一向好强的金铭在高三那年谢绝了一切演出活动以及不少高校“免试特招”的诱惑,瞄准了心中的目标—————

北京大学,开始了艰苦的备考。她自豪地说:“我相信自己凭能力可以考上梦想中的北大,那时我英语不错,最终考了110多分。高考对我来讲是一个考验,它使我增强了心理素质。所以,我认为7月不是黑色的,它让我受益匪浅。”高考那年的金铭一直保持着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在她看来,有了充足的睡眠,才能有最终的好成绩。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