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最幸运的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明星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最幸运的考生
赵薇弄丢准考证老师通融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章子怡老师帮忙完成诗朗诵

  章子怡从11岁开始就学舞蹈,但跳了6年,她发现自己可能在这行做不了最优秀的,于是她想到了转行。到了上大学的年龄了,清华北大肯定上不了,当时她听别人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电影学院,于是就去试试。

  章子怡回忆说:之前参加过考前辅导班,那位老师正是之后我的主课老师常莉。当时她给我出一题:如果前面有一匹狼怎么办?我说,捡起石头砸它呀!说着就用一优美的舞姿表演了一个扔石子的动作,老师看完对我说:你这是舞蹈而不是表演。初试时我朗诵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后边全忘了,我就站在那,结果是一位男老师接着我的背完了,我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赵薇弄丢准考证老师通融

  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把准考证丢了,负责考试的崔老师一听:“连准考证都能弄丢了的考生,怎么能参加考试。让她回去吧。”然而,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崔老师在楼道内休息时,见到赵薇坐在楼道边哭泣,于是崔老师便走过去问她为什么哭,然后对赵薇说:“我就是你们的主考老师。”

  赵薇闻听抬起头面对崔老师泪如雨下,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顿时打动了崔老师。之后,崔老师找到考生办公室的负责人请求为赵薇补办准考证。在崔老师的一再恳求下,办公室负责人才同意为赵薇补办准考证。想想如果不是老师的通融,也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受观众喜欢的“小燕子”赵薇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