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点评2007年重庆高考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38   东方网-新民晚报

  重庆

  话题:酸甜苦辣说高考

  话题作文,800字

  【点评】

  这肯定是个人人都有话说的题目。高考之重,在于不仅因为它将长远地影响考生的人生之路,而且高考也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在高考过程中,考生体验到的是成功的喜悦,是挫折的沮丧,是奋斗的艰辛,是责任的沉重。在稚嫩的肩膀上,不仅肩负个人的命运,还承担着家庭的期望和社会的托付。考生要善于在平凡而琐碎的备考生活中发现意义,并赋予它们以色彩与诗意。

  写酸甜苦辣的高考,可以在叙述与情感抒发上做文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叙述它可与他人分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体验,抒发它可以与人沟通。当然,精当的议论也可使这看起来很平凡的作文具有某些理性色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