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会人员的07上海高考同题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21:24   东方网-新民晚报

  必须跨过这道坎

  周勇 1988年参加高考,被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录取,成为本市首批通过高考进入高校求学的盲人大学生之一,现为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曾遇到过无数道坎,这其中有许多坎对平常人来说,也许不算坎,然而对于我这样一个视力有残疾的人来说,却是不可逾越,而又必须面对,必须跨过的坎。

  我自幼双目失明,从小在盲童学校长大成人。是改革开放的春风,为我们这些残疾人吹开了大学的校门,使我能够得以进入高考考场,走进神圣的大学校门。在大学里,我勤奋学习,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梦想着有一天成为一名表演精湛的艺术家。然而光阴似箭,大学学习生涯很快就结束了。毕业后,我被分配到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领导安排我从事信访工作。别看是残联,但当时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健全人。因此,怎样与周围的健全人沟通,如何为残疾人服务,就成了横在我这个从未单独与健全人在一起生活、工作的盲人面前必须跨过的一道坎。

  值得庆幸的是,我所在的这个集体是团结、友善、充满爱心的集体。他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也给了我自信,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跨过这道坎。

  我反复思考,努力找到融入这个集体的切入点。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共同的志向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基础,全心全意地为残疾人服务是每个残疾人工作者的思想准则。于是,我开始尝试从怎样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这个角度,与周围同事交流。很快我就感觉到,同事们对我的态度渐渐地起了变化,但是我清醒地认识到,光有思想上的交流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工作上的默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融合。我自幼学习盲文,无法识别汉文,而盲文对正常人又如天书一般,开始,工作上常会出现一些误会。针对所出现的问题,我努力地通过广播等多种渠道了解相关政策,主动深入到各科室商讨解决办法。此外,为便于交流,运用盲文语音软件,我还学会了使用电脑,这样更增强了我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这些年来,在我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普陀区残联的信访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2004年获得了上海市唯一由国务院残工委命名的全国残疾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市、区残疾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了我:“坦诚、豁达、自信、进取”是融入社会,走向成功的重要法宝,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任何坎坷,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跨过挡在你面前的这道坎。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