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邵阳女考生刘婷因肝病晚期无缘07年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3:42   潇湘晨报
湖南邵阳女考生刘婷因肝病晚期无缘07年高考
肝病让刘婷缺席了今年的高考。陈正/图

  “妈,高考结束了吗?”躺在病床上,刘婷半闭着眼睛,嘴里无力地蹦出几个字。同学都在紧张地备战第二天的高考,而她因肝病晚期只能住进医院,一遍又一遍地询问着关于高考的点点滴滴。

  刘婷在邵阳市隆回一中读高三。5月12日,她因肚子肿胀、全身无力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

医院,诊断为肝豆状核变性,属于晚期。

  高三学生晕倒在书堆里

  4月28日,刘婷在学校忽然出现了头晕、无力、脸色蜡黄的症状。以为是感冒,刘婷没怎么在意,去小诊所打了个点滴。可此后,刘婷又不断感觉身体不适。

  5月10日,刘婷正在上课,突然觉得肚子疼得厉害。当晚,刘婷被送到隆回县人民医院。由于病情比较严重,12日晚11时转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经诊断,刘婷患先天遗传性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该病会引起突发性的脑组织中毒、肝硬化、肝腹水、肝功能衰竭。医生检查后发现,刘婷的肝已经大部分坏死,病情已经到了晚期。

  时时都在问高考的事

  “妈,现在几点了?是不是开始考试了?”昨天下午3时,来到刘婷病房,记者就听到了她微弱的问话。刘婷的妈妈说,住院以来,女儿每天都会问好多遍“几点了,今天几号了”,“虽然在医院,但她还是时时刻刻牵挂着高考。”

  刚住院的时候,刘婷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她以为自己只要休息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为了不耽误高考,她每天都要躺在床上看十几个小时的书。夜深了,为让她休息,父母只好把书从她手里抢过来。可当父母走出病房,刘婷又把灯悄悄打开,一直复习到凌晨两三点钟。“她怕自己落下课,考不出好成绩。”哥哥刘秀说。

  得知病情后,刘婷有些恐慌。由于肝病引起的脑组织中毒,刘婷经常处在昏迷状态。神志不清的她经常连父母都不认得。但就在昏迷中,刘婷还常常念叨着:“哥哥,你一定得带我到长沙所有的大学去,我要上最好的大学。”

  刘婷是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在学校里,她最擅长的科目是语文和外语。前天,当刘婷知道

高考作文题目是《诗意地生活》时,她告诉刘秀:“要是我来写这个题目,一定可以拿高分!”

  就在记者临走时,刘婷缓缓地吐出一句话:“病好了,我要考外语专业。”(记者:龚芳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