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成都网上填高考志愿 30日18时后不能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1: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根据高考工作日程,今年四川高考预计于6月24日晚完成统分工作,6月25日起进行看分填志愿。今年成都市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成都高考考生除了艺术、体育志愿外,其他所有志愿全部在网上填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招办获悉,14日开始的网上填报志愿练习阶段于今日结束,25日起至30日为正式填报本科志愿阶段,7月10日前为正式填报专科志愿阶段。

  今年,考生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将会有哪些方便之处?网上填报志愿过程中遭遇死机或停电了该怎么办?如何保证网上填报志愿的网络安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成都市招办有关人士。

  遭遇死机停电怎么办?

  不用急重新开机按步骤操作

  针对家长和考生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成都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经过为期一周的公开面向社会测试,可以完全保证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稳定、安全、方便、高效。据介绍,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所有数据都是加密的,对于考生数据,只有考生本人凭密码可以查看和修改。

  考生如果在填报的过程中遭遇死机或者停电也不用着急,考生重新开机以后,按照正确的步骤操作填报就可以了,但考生要检查一下以前所填志愿是不是都是正确的,有没有因为死机或者停电而没有提交存盘。同时,如果考生将密码遗忘了,也可以到毕业学校请老师解决。

  志愿卡一内容30日下午6时后不再更改

  该人士提醒考生,今年成都市本科和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5日早上8时30分开始,直到6月30号下午6时结束,到时服务器会自动关闭本科和提前批志愿的填报。考生填报志愿以后,如果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还没有结束,考生随时都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凭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对所报的志愿进行修改,但6月30日下午6点以后,属于志愿卡一的内容即提前批,一本、二本和三本志愿不能再修改了。7月10日下午6点以后,志愿卡二所对应的内容就不能再修改了,请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多了两天志愿填报时间

  市招办有关人士说,实行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将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考虑和选择填报,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比以前多了两天。同时填报的志愿更准确,填完每一批志愿提交给服务器时,系统会自动再对所填报的志愿进行一次核对,如果有误,会立即提醒考生和家长进行修改。这样,修改、调整志愿变得更方便。考生在填报志愿以后,可能经过再三考虑,需要调整或改变志愿,就可以很方便地凭密码登录进行修改调整。

  填完志愿后还要去签字

  按规定,考生档案中必须装入经考生本人签字的志愿表,因此成都市应届生和在校往届生,应到就读学校签名,外地回城生、不在校就读的往届生和其他考生,到区(市)县招办签名。如果考生超过时间还不去签名,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录取。提前批和本科批,也就是志愿卡一的签字时间是7月1日和2日,专科中专志愿,也就是志愿卡二的签字时间是7月11日至13日。(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