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茜的选择:已保送到北京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13:40   新浪考试

  主持人:在你心目当中你心仪的大学是哪几所或者哪一所?

  林茜:我已经被北京大学保送了。

  主持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新闻(笑)

  林茜:香港大学也给了我加分,我觉得这两所大学都是国际一流大学,都是非常好的学校,所以我觉得这两所大学我都非常喜欢,当然还有北京其他一些高校,但是我只能报一个志愿,我也没有办法报了(笑)

  主持人:你高中生活这么丰富多彩,而且在最后一次毕业大考当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你是如何去计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的?试想一下四年之后的研究生考试,或者是说更高级的一些考试,你有没有想过我是不是要保持我的优势,或者你在大学是怎么打算自己人生的?

  林茜:我觉得我要去的那个学院真是人才济济,我觉得一直在第一名,这好像是不太现实的,因为山外有山,所以我希望我能够努力地保持在前面,做到最好的自己,我不一定要去超过谁,但是我一定要超越自己,我觉得这是我的目标。

  主持人:我觉得心态真的很好,我可以去了之后不一定是暂时第一名,但是我要超越我自己,我觉得你最大的优势在于还是能够时不时的见到老师和领导,可能会时不时再回学校走走,跟学弟学妹们见见面,做做交流,但是不会跟老师们每天都朝夕相处了。

  汤老师:那个没关系,其实咱们班上同学基本都有这么一个理念,就是崇尚一流,追求卓越,就是努力的不断超越自己,所以他今后在不在人大,那没关系,他在世界各地永远做最佳的自我。

  主持人:对,至少我们都曾经拥有,曾经在一起,有过这样的美好时光。看着学生马上要毕业了,两位老师有没有什么话叮嘱一下我们的同学?

  沈校长:在高考前几天林茜给我发一个信息,说感谢我对他的关心教育。我也给他回了一个信息,我说林茜,你是我们学校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而且才貌双全的优秀学生,你的高考成绩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天你会为母校争光,明天你的母校以你为荣。我给他发这个信息,主要还是说要对孩子这个时候首先要鼓励,孩子有时候是夸出来的,这个孩子我知道他很沉稳,基础打得非常扎实,在高考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心态,高考前夕考试心态是第一因素,在考场上的心态是第二因素,而文化知识才是第三因素,所以这个时候多给孩子鼓励。包括我们班主任老师都送学生去考场,跟学生握手,击掌,甚至于拥抱,这都是给孩子的一个安慰,一个鼓励。今后这些孩子们不管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们以后还是会给他们进行鼓励,给他们加油,给他们增强信心。

  主持人:无论你走到哪里,我觉得校长那条短信你都会永远记得的。汤老师呢?

  汤老师:我赞成沈校长,咱们林茜同学一路走来非常优秀,在今后的旅程上继续不断地超越自我,这就是应该努力去做到的。其实我在咱们班的结束典礼上,那时候我说了这么几个意思,我说了三信,五爱,第一个信就是讲诚信,做人,从我带班开始都是讲究的第一个是做人,做什么样的人,我说做一个讲诚信的人,第二我强调做事,做事讲究做一个非常精明的做事的人,第三个讲究做学问,讲究严谨,第二个就是坚信,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今后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坎坷,坚信自己,非常的坚定,自强不息。第三个,就是相信,永远相信自己,没有这种信心就没有动力,人的发展就不可能达到极高的程度,这是我说的三信。然后我谈了五爱,第一个就是爱祖国,他们这些同学,我们班上这一批同学他们今后可能到世界各地,首先我说你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你是炎黄子孙,爱祖国应该是你的终身的信念。第二个我强调爱父母,我讲的什么意思呢?连父母都不爱的人不可能爱朋友,爱其他的人和物。第三个我强调的是爱师长,爱老师,作为老师来讲,是他们人生成长的过程中间一个铺路石,咱们老师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像我们做老师的也一定要开动脑筋做这些工作,从学生的发展,他们的点滴进步,老师固然是高兴的,但是我们竭尽全力付出。第四爱就是爱母校,这个母校是广义的,有小学的,有初中的,还有高中的,有大学的等等,这个母校是你成根成长的一个土壤和环境,你是在这个土壤里成长发展的,最后一个爱就是爱自己,懂得爱自己,才懂得爱别人。所以我那天在他们班的同学结束班会上我讲了这么几个意思,像林茜他们今后一路走来,我相信会不断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也祝愿他们。

  主持人:我觉得您的忠告会受用一生,而且通过汤老师的语言,我感到有一点伤感,因为看到这一批优秀的同学要离开自己身边了,要面对新的同学新的面孔,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校长,我们的老师能够不断地培育出像林茜同学一样这么优秀的同学,然后为我们祖国输送更多的人才。

  在下面稍候的时间当中,我们将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理科

状元,还有文科第一名,两个第一名在智慧方面的碰撞,两位理科、文科第一名同学将会进行一番对话,我想下面的时间也会非常精彩,我们大家先休息一下,一会儿回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北京高考文理科高分考生一起谈考试心得(图)

  ·北京高考文科最高分考生:自信的张玥(组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