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玥最向往的大学是北大中文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15:53   新浪考试

  主持人:很多网友现在在网络当中也是特别想知道,你心仪的学校是哪所,有没有特别梦想的一所学校?

  张玥:我非常向往北大中文系(笑)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很快就会在北大中文系的课堂当中见到你的身影。还有一个问题,你的第一名成绩,我认为进北大中文系应该绝对没有问题,因为毕竟是北京地区的第一名,有没有畅想过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因为美好的四年时光即将开始,有没有给自己在大学里面做一个规划呢?

  张玥:我认为一个真正美好的时光肯定是一个充实的时光,就是说我希望四年完成学业以后,我发现我的阅历,我的学问,我的综合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如果这样的话大学生活就没有虚度。另外也希望在大学时期多认识一些社会,然后多关注一些社会问题等等。

  主持人:熊老师,学生要离开校园了,要离开她生活了这么长时间的一个老师、同学们这种大家庭的氛围,有没有什么话跟张玥同学说的,叮嘱她几句。

  熊永昌:刚才在来的路上我还说,我说你现在考了北京市第一名,应该是非常好的成绩,大家都挺高兴,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平常心看待,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我相信你以后的人生也非常优秀,进入大学以后你得保持平常心,大学就是重新开始,就是新的起点,新的生活,你只要保持平常心,保持你原先学习的态度,在大学你肯定有一个好的收获,以后肯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这次考试我们说要保持平常心,但是有一点,至少证明你是有实力的,你以后的人生路肯定会有成绩的,我们也相信你一定会成功。

  主持人:将来或许你的作品,你未来的大作,你的学术研究,会为我们中国在文学方面会有巨大的推动。谢谢两位光临我们的嘉宾聊天室,在我们今天的聊天当中我们共同和大家关注了北京市的理科第一名和文科第一名,听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听他们给我们带来很多建议的学习方法,每个人学习方法都是不同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两位同学的经历应该说给我们大家好好上了一课,也给了我们大家一些好的建议,尤其是一些高二的学生,不妨在这个时候大家想想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正确,再次感谢两位嘉宾光临我们演播室,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