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连线福建文科状元:最爱硬笔书法(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5:58   新浪考试

  福建高考文科状元:罗宏晟

  来自:尤溪一中

  高考总成绩:661分

  分科分数:语文132,数学146,英语138,文综245

  特长爱好:硬笔书法 

  2007年福建高考24日开始查分,文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独家连线高考获得661分的好成绩的文科状元罗宏晟,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考场上感觉还行,但知道分数的时候很开心,比原先预料的还要好。”最开始知道自己是状元,罗宏晟有些惊喜。

  “我的成绩和爸爸妈妈的支持、学校老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罗宏晟说:“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她提出了值得借鉴的一点,最后复习时心态很重要,应该学会放平心态,静下心来好好梳理平时的知识,这样才能做到最好的发挥。这个从小就练习硬笔书法的女孩子谈到自己的特长很自豪,良好的书法功底一定让阅卷老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除了书法我还喜欢乒乓球、阅读。我想报考北京大学……”,未来的大学生活罗宏晟还没有想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一定能用自己的勤奋走出人生崭新的篇章。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