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07高考理科状元岳海岑:我想做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40   舜网-济南时报

  人物档案

  济南理科状元:岳海岑

  高考总分:701分(含20分特征分)

  目标大学:北京大学

  毕业学校:山东省实验中学

  成绩分布:语文125分、数学150分、英语138分、理综212分、基本能力56分、特征分20分。

  701分(含20分特征分)!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32班学生岳海岑,高分摘取了济南2007年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昨天,她把高考志愿锁定在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

  北大招办带来好消息

  6月23日可以查询高考成绩。当天下午4点多,岳海岑和父母一遍遍地拨成绩查询电话,可一直没能拨通。就在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时,一个特殊的电话打了进来,对方是

北京大学招办。“你是岳海岑吗?你考了701分,在山东省排第三名,欢迎报考我校!”招办说,只要岳海岑报考北京大学,专业可以随便挑。岳海岑说,她和家里人决定报考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这个班暂时不分专业,学生入校后可再根据个人兴趣等选择专业。

  参加自主招生曾没入围

  高考前,岳海岑参加了复旦大学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当时,岳海岑的成绩不错,而且综合表现比较突出。看到这么优秀的学生,复旦大学当即表示,只要她报考该校就会降低20分录取。

  “当时我本来想参加清华或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但最后没有获取报考资格,所以就报考了复旦。现在有了这样的成绩,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报北大了!”

  数学考满分,热衷做导演

  班主任苗桂波说,岳海岑是个地地道道的“大男孩”,性格比较外向,热衷参加学校活动,平时对一些小事也不太在意,属于“大大咧咧”型的。

  海岑说,班主任的这个评语绝对属实。尽管生活中有些大大咧咧,但在学习上她不敢丝毫马虎,高考数学考满分就是最好的证明。岳海岑说,做数学题必须注意每一个小细节,否则一个细节出了问题就可能功亏一篑,平时做题不能养成粗心大意的毛病。

  除了学习,她还特别喜欢修改剧本、做导演,岳海岑说,她上高中时曾导演话剧《雷雨》,在同学中引起很好的反响。“做导演挺好的,挺有成就感。”她说。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