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07高考文科状元陈茹:我想学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40   舜网-济南时报

  人物档案

  济南文科状元:陈茹

  高考总分:653分

  目标大学:北京大学

  毕业学校:平阴一中

  成绩分布:语文121分、数学145分、英语137分、文综195分、能力测试55分。

  语文121分、数学145分、英语137分、文综195分、能力测试55分,总分653分,在谈起自己的高考成绩时,平阴一中的陈茹说,尽管高考成绩和自己估计的差不多,但绝对没想到会成为今年济南的文科状元。

  一不小心成了“

状元

  陈茹说,她和学校里几个学生平时成绩差不多,就看谁发挥得好一点儿。“要是别人发挥好了,我就当不上状元了,感觉挺幸运的。”

  班主任何锋说,从高一开始,每次考试陈茹基本上都是全班第一。在文科班400多名学生中陈茹经常考第一,现在考个济南市第一,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分数比较高也不敢报北大

  “你最想上哪所学校?”

  “当然是北大了,但现在不大敢报。”陈茹说,自己从小就想着有一天能进北大,但根据往年的情况看报北大有点儿冒险。

  何锋说,陈茹主要是想学法律,害怕报北大不能保证专业。“不过南京大学也不错,她这个分数应该比较有把握。”目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他们还没拿到,等拿到后何锋将和陈茹仔细琢磨琢磨志愿的事。

  就在这时,记者收到了“祝贺平阴一中陈茹同学获济南市高考文科状元”的中国移动公司短信。“一不小心成名人了,真不好意思。”陈茹说。

  自己安排作息时间

  6:00起床、6:40到学校、12:00到家、14:00到校、22:00到家、22:30睡觉。这是近几年来陈茹的作息时间。

  陈茹说,这个作息时间是她自己制定的,自己的事自己安排。对这个安排,陈茹的父母非常尊重,这让她感觉很轻松。而一旦父母管得过多,她就会感觉不自在。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