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珊珊:多才多艺的“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7: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都珊珊:多才多艺的“女强人”
山东07高考文科状元都珊珊

  “上了3年高中,她只有一次不是第一。”23日晚上,在电话中,都珊珊的班主任王向红激动地说。自己的“得意门生”得了第一,尽管在意料之中,但依然按捺不住心头的喜悦,晚上她就带着学生跑到校门口点燃鞭炮以示庆贺。

  “不光学习好,她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我们学校的校刊封面,艺术节的会徽都是都珊珊设计的。”王老师说,“上高中3年,都珊珊当了3年班长,是学校闻名的‘女强人’,同学们都很佩服她,喜欢和她交流,她有着很好的人缘儿。有一次,我出差一个半月,把班里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了她,回来后没想到,班里的秩序有模有样,有些活儿干得让我都想不到。”说起都珊珊,王老师没有过多地强调成绩,倒是很注重她的这些“软功夫”。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都珊珊家里的电话,得知都珊珊查出成绩后已经出去玩了。“她很高兴,但没太当回事儿。”都珊珊的父亲很平静地说,“刚才北大的老师已经来电话了,也告诉了我们这个喜讯。”

  正说着,都珊珊回来了,从电话里的笑声可以听出来,这是一个非常活泼开朗的女孩子。“我不是特别用功的那种人,我整天无忧无虑,老师常说我是‘玩着学’,我有时候也完不成作业。不过,我喜欢钻研,也比较细心。老师对我的期望值特别高,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其实,考完后我感觉发挥得不是特别好,只有数学比较满意,得了满分。”说起自己的最高分,都珊珊感觉还是有些不太过瘾。

  都珊珊的父亲都先生在潍坊市机关工作,他说,他对女儿的学习要求并不严,从初中开始,都珊珊就上寄宿学校。“孩子就要让她学会自立,学会照顾自己,学会管自己。”

  据了解,都珊珊已经参加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我初步选择了北大,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应该报考北大。至于专业,先保密!”

  记者 张伟 高俊峰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