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2007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6:36   城市快报

天津2007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揭晓(组图)
天津07年高考理科最高分陆宇衡(左)、天津07年高考文科最高分於思雨(右)

天津2007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揭晓(组图)
天津07年高考理科最高分陆宇衡(左)、天津07年高考文科最高分於思雨(右)

  昨天是本市2007年高考成绩公布的日子。对于耀华中学的陆宇衡和新华中学的於思雨来说,昨天也是最开心、最激动的一天。虽然录取通知书还没有下来,但他们知道自己已经迈进了北大的校门。

  “683分!”昨日10时许,一直在家中焦急等待的陆宇衡接到了邮递员送来的高考成绩单。“我前一天晚上12点多还没睡着,早晨不到6点就醒了,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家住小海地的於思雨终于通过查分热线知道了自己的高考成绩:660分!下午2时不到,她也接到了高考成绩单。据悉,於思雨和陆宇衡的成绩是本市2007年高考文理科最高的。

  陆宇衡:没想到自己考得这么好

  毕业学校:

  耀华中学实验班(理)

  高考成绩:683分

  单科成绩:

  语文124分 数学138分

  外语137分 理综284分

  报考学校: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

  耀华中学16岁的陆宇衡考了683分的高分!许多人一定会以为他是个神童,然而陆宇衡自己却说:“我是耀华5年制实验班的,在班里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是比较踏实的,而且我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说到这儿,这个16岁的男生有些紧张,也有些羞涩,“高考前,我只考过一次全校第一,平时成绩一般都是年级的四五名。估分时,我估了670多分。一打听,估到670多分的就我自己,当时还真有点儿心虚,担心自己分数估高了。成绩出来后,我知道683分挺高的,但没想到会是最高分。”陆宇衡说,考得好与不好其实是个概率的问题,考得不好的时候他就安慰自己下次的概率是“考好”。

  谈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这个16岁的男孩儿说,除了憧憬之外,他还有种不安的心情,“我在我们班年龄算是小的了,上了大学,身边同学都比我大,希望自己在大学能尽快成熟起来。” 本组撰文 记者刘晓艳

  於思雨:

  小时候就想上北大

  毕业学校:

  新华中学

  高考成绩:

  660分+10分(市级三好)

  单科成绩:

  语文126分 数学147分

  外语137分 文综250分

  报考学校: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从小就爱看书,初中便开始通读《史记》《汉书》等“前四史”和《资治通鉴》等历史典籍以及哲学、美学等书籍;从小练习书法和国画,学了不到一年时间的古琴便通过了业余八级考试……在中国传统文化浸润中长大的於思雨,宁静、淡泊,而正是这份淡泊成就了她的高远。“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我淡然的心态。我并不计较学习知识是否带来很大的收获,或者我做了许多工作是否得到回报,我更喜欢去参加一些能提升自己修养的活动,比如去看画展。”於思雨告诉记者,尽管她从小学开始就总能拿到第一,但她却从没为此计较过。“从父母和老师的身上,我学会了宽容,他们也给我提供了多元的成长空间和取向。”

  谈到自己的梦想,於思雨说:“北大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梦,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想上北大。高考志愿,我也只填了北大。我喜欢北大,是因为它浓厚的文化底蕴,而我将融入其中,继续汲取中华文明的营养。”

  摄影 记者谷岳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