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招办称北京高考状元林茜不能选择其他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8: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去年北京文理科高考第一名双双选择香港高校,引起一场关于“内地高校危机”的讨论。今年本市理科第一名林茜因为得到香港大学30分加分的优惠再次受到大家的关注。记者从港大获悉,港大已经决定给林茜提供每年14万元港币的全额奖学金,但北大招办负责人今天上午表示,根据规定,保送生不能选择其他高校。据了解,林茜在参加高考前就已经被保送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并已经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教育部规定,保送学生因为已经明确占用了学校的学生名额,因此不能在被保送后选择其他学校。目前,林茜的档案已经转到了北大。

  记者上午联系到林茜的家长,林茜的父亲表示,在保送北大前林茜就在港大启动的“校长推荐计划”中提前通过了面试和笔试,并获得了30分加分。此后又获得保送

北京大学的机会,两所学校都是很好的大学,孩子上哪所学校家长都会很高兴。他们不会为林茜选择未来,决定权在林茜自己手里。林茜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选择哪所大学。

  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说,正在等待林茜的最终决定。今年,内地报考港大的情况非常踊跃,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考虑到部分高分考生需求,今年香港大学将增加一次补报名机会。因为港大的面试安排在6月28日,所以考生和家长需要尽快与港大取得联系。学生可以从港大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写后传真至(00852)28584986。

  相对于理科第一名林茜的“左右为难”,今年的文科第一名张玥似乎更加坚定。她表示,即使港大有补报机会,自己也不会参加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