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省高招办老师:手把手教07高考生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4:01   江南都市报

  今日我省高考考生开始填报一、二本志愿。昨晚,本报联合省高招办,针对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招生计划、投档录取和相关政策等问题接听了一个小时的热线,省高招办副主任肖德征、主任助理沈丽华、秘书科科长沈华锦和微机科科长吴文年等4位负责人来到本报,1个小时内共接听了近100个电话,本报选择部分来电刊登如下(专家答复仅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填报志愿之政策篇

  已填报提前本科的专业不能改

  南昌一考生家长:我的小孩是理科生,考了481分,请问能报三本院校吗?三本院校的学费很高吗?

  沈丽华:三本在7月26日至28日填报,

分数线要到7月29日才能出来,分数线的高低要看一本和二本的
录取情况
以及三本的招生计划、填报人数才能确定。三本院校的学费要看各个院校的具体情况,而且各个专业的收费也不同。收费多少在我们的《招生计划》上大部分都有注明。

  南昌五中的考生:我文科考了562分,后悔填报了提前本科里的专业,现在还能改吗?

  沈华锦:不能更改了。但可以进入大学后申请专业调剂。

  南昌十中的考生:我的分数上了二本线,没达到一本线。但是往年有的一本院校会降低分数录取,我是否能填报这类院校?如果没有被录取,会不会影响我的二本录取?

  肖德征:你可以填报一本院校,这不会影响二本的录取。本省一本院校有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两所,一般这两所院校如果第一志愿没有录满,就会根据报考者的分数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艺术类最低投档线是200分

  赣州一考生:我是学艺术的,艺术成绩已经合格,但是我还没收到合格证,这会不会影响我的录取?艺术类的录取投档线是多少?各个学校会设立自己的投档线吗?

  吴文年:合格证没收到不会影响你的录取。今年艺术类的最低投档线是200分,各个高校都是以200分为最低录取投档线。录取结果会登在江西教育网上,录取结束后可以上江西教育网查找。

  新余一考生:我是一名艺术生,前面错过了报考时间,请问还有机会报考吗?

  沈丽华:可以再报。请留心填报调剂志愿的时间。

  上饶一考生:我是理科生,考了536分,报考本地的哪些学校比较稳?

  沈丽华:现在无法确切告诉你可以报哪所学校,但你可以分析一下本地学校在前三年的录取分数、招生计划情况。或者去我们的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现场,那里有省内外近300所高校可供咨询。

  填报志愿之招生计划篇

  南昌东方明珠高级中学的考生:今年与去年招生计划有没有很大的变化?还有就是168电话查询的排名,文科理科是分开的吗?

  沈华锦:变化不大,今年本科计划招生8.5万人。168电话查询是文理分开排名的。

  东乡中学的考生:请问还会扩招吗?

  沈华锦:一般不会。如果600分以上的考生因为填报志愿而撞车,可以挑选本省任何一所大学的任何专业。

  泰和中学的考生:今年分数怎么这么高?划分比例是多少?

  沈华锦:一是难度降低,二来考生也普遍考得好,所以分数才会提高。这次划分的比例为1∶1。

  南昌外国语学校的考生:四川音乐学院为什么没公布计划招生人数?

  沈华锦:它是属于全国31所艺术类学校,这些学校不做分省计划,是全国平衡招收的,所以不公布全国计划招生人数。

  填报志愿之考生篇

  一本志愿要好好填报

  进贤一中的考生:我是理科生,考了647分,提前本科我已经报了清华大学国防生,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报名吗?

  沈华锦:有多少人填报志愿无法对外公布,只能等到7月4日投档后才知道。为了防止提前本科录取不了,最好一本好好填一下志愿。

  莲塘一中的考生:我是理科生,考了624分。南开大学能报吗?投档比例是多少?

  沈华锦:可以考虑,不过专业不能做太高的要求,最好服从调剂。投档比例为1∶1.2。

  报考北京高校的肯定比以往多

  贵溪一中一考生家长:我的孩子今年理科考了609分,第一志愿报北航或者北京理工大学有希望吗?我今天参加了咨询会,北京交通大学的招生人员让我的孩子报他们学校。我想一本第一志愿报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志愿报北京交通大学可以吗?

  肖德征:北航和北京理工大学是一个档次的学校,你孩子的分数报这两所学校是有可行性的。需要提醒你的是,今年和以往相比有两个特殊的地方:一是今年我省是第一次出了分数后填报志愿;另外,2008年奥运会快到了,报考北京的考生肯定会比以往多。

  北京交通大学在我省招的学生比较多,你孩子报这所学校希望是很大的,而且在专业方面有很大的选择余地。但是,一本院校90%以上都是在第一志愿录完的,如果你的孩子第一志愿报北京理工大学没有被录取,就很有可能会回本省录取。

  新余一中的考生:我今年考了理科607分,想学经济类或者法学类专业,可以报华东政法大学或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吗?

  肖德征:根据以往这两所学校的录取线来看,你的分数报这两所学校是有希望的。如果你想学法学,华东政法大学更好,如果是学经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更好。

  南昌国际会展中心有志愿填报咨询会

  南昌十中的考生家长:我小孩今年高考文科考了605分,请问报什么学校希望比较大?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