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07年物理单科状元:一直考到最后一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07年物理单科状元:一直考到最后一分钟
物理单科状元 王书元 149分

  物理单科状元 王书元 149分

  物理一直考到“最后一分钟”

  保送:北京大学

  毕业学校:华师附中

  “考完物理我就觉得,物理单科

状元差不多到手了!”王书元这句话听起来很“狂傲”,但他的自信却是有底气的:在高考前王书元已经拿到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决赛第一名和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金牌,获得保送北京大学的资格。这个身高1.87米的高个子,立志要做个物理学家,除了考虑北大之外,同时填报了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这一次广东高考,物理科难度不小,而王书元竟然只被扣掉一分(149分)。“考之前我知道自己数学给考砸了,所以决定物理一定要考好。考试时,我在选择、填空题上特意放慢速度,保证不出错。然而没想到实验题绊了脚,答起来费了些时间。做到最后一道大题只剩最后10分钟了。在最后一分钟时把最后一个字写完。真的好险!”

  王书元说,除了沉迷在物理世界中,他还是个古典音乐爱好者,听音乐是为学习排压减压的良好方式。(记者 卢文洁 海国 通讯员 区竞志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