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考昨日放榜 7月6日开始正式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0:26   信息时报

  广东高考昨日放榜。今年全省首次分文理科划线,重点本科文科线高达591分,重点本科理科线为557分。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文理科出现30多分的差距,是由于文理科高校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不平衡所致。而要读取本科院校,今年文科生至少要达到528分,理科生至少要达到480分才有希望。

  7月6日开始录取

  昨日下午6时,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考考生成绩。记者采访获悉,昨日无论是全省还是广州市区的三种高考查分方式均一路畅通,考生在6点钟左右基本都能顺利查分,没有出现“塞”车现象。

  文理线落差最多超80分

  今年广东省首次恢复高考原始分计分。今年从各个批次的录取

分数线看,文科线均高于理科线,专科B线甚至高出80多分。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昨日作出解释,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共1100多所,总计划招生35.8万人,今年全省报考文科的考生多于报考理科的考生,而全国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却是理科多于文科。文理科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的不平衡,使今年文科录取分数线高于理科录取分数线。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考试、评卷实施的情况看,今年我省试题的命制符合新课改的精神,没有超出教育部的考试大纲和我省的考试说明。从考试的结果看,今年的试题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与我省各地区、各中学的实际情况是一致的。主要体现在:一是各地区考生成绩情况与各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基本一致,各地区考生的整体水平反映了各地的实际教育水平;二是按学校看,考生的考试结果与中学的教学水平基本一致,教学质量高的学校学生整体考试成绩仍然较高;三是考生成绩与考生报考志愿的情况基本一致,我省本科是考前填报志愿,从填报志愿的情况看,报考重点院校的考生考试成绩也是较好的;四是各地区考生上线分布情况与往年基本一致,各地区考生在各批次的上线考生比例未有出现异常情况;五是考生选考科考试成绩与其统考科成绩水平基本一致;六是考生选考科目群体成绩与必考科目群体成绩基本一致。

  安排5次“二次录取”

  记者获悉,

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正式开始,最早一批为文理类、体育类提前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今年我省首次实行本专科分开填报志愿,专科填报志愿时间是8月3日~8日。届时省招生办将根据本科院校录取情况,公布专科院校填报志愿资格线。除提前批外,今年录取期间,省招生办总共安排5次“二次录取”,即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名单和缺额人数,组织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实行二次录取。

  广州6000余考生上重点本科线

  6月28日,广东省高考成绩放榜,广州市普通高考成绩继续高奏凯歌。在今年全省普通高考考生人数增幅大于招生计划增幅的情况下,广州市高分段考生继续大幅增加。

  全省获得五科总分第一名的考生有6人,其中广州市有2人(选考化学五科、选考地理五科的考生各1人),此外,有2名考生获得全省单科第一名(英语、物理各1人)。在高分段考生中,645分以上的考生有215人,与去年同比增加63人;605分以上的考生有2276人,与去年同比增加373人。第一批本科上线人数6235人,比去年增加190人;第二批本科A线上线人数16046人,比去年增加799人;第二批本科B线上线人数21579人,比去年增加1943人。

  6月30日前可申请复查分数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考生在接到考试成绩通知以后,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30日前携带准考证向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区)招生办、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省教育考试院将在7月2~3日组织专人进行复查。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