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07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7月10日开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4:51   新疆天山网
新疆07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7月10日开锣(组图)
考生、家长、中学代表、行风评议员参加高考招生录取开放日活动
新疆07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7月10日开锣(组图)
高校联络组负责与各高校联系,协商有关追加计划的招录问题

  2007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零批次录取于7月5日正式开始,通过努力零批次录取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圆满结束。7月10日9点正式开始了本科一批次的录取。今天上午,天山网记者对新疆高招网上录取现场作了一番全程探访。

新疆07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7月10日开锣(组图)
录取大楼有哨兵站岗

  录取现场警戒森严

  录取现场的外围用钢筋护栏隔离,进出录取现场的门口,设置了两道警卫岗,凭证出入。从进入录取大楼,到录取工作场地,还要经过两道岗。哨兵严格核查每个人的证件,无证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录取现场。

  进入楼门之前,考生、家长、中学代表和媒体记者全部都按照要求关掉了手机。据自治区招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录取期间,录取现场工作人员不能在工作时间使用手机,外界也无法通过手机联系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此项措施旨在减少外部因素对招生工作的干扰。

新疆07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7月10日开锣(组图)
自治区招生办副主任李保明向考生、家长介绍招生录取的程序

  五个职能组在运行

  网上录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个考生从他报名参加高考,一直到被高校录取,要采集数千个数据信息点,要经过信息填报、采集、汇总、核实、投档、阅档、录检和确认等十几道工作程序。因而录取现场也设有5个业务职能组:高校联络组、录取检查组、综合组、招生监察工作组和“接待站”。

  据介绍,综合组负责考生电子档案投档;录取检查组督促高校按计划招生,执行招生政策规定,对高校的录取结果(即被录取考生和退档考生情况)进行确认;高校联络组可直接和各高校联系,沟通招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争取追加计划;“接待站”负责接待考生和家长的来访、咨询和举报。各小组分工明确,各有职责,不能越岗,既互相监督,又互相配合。

  所有参加录取工作人员则都经过了录取等相关政策、规定系统培训测试合格后持证上岗;录取期间一律不允许带手机进入录取现场;不允许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凡出现离岗、串岗、脱岗现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凡需离开录取大楼外出办事须经主管领导同意后值班门卫和哨兵方可放行。各小组工作场地除本组工作人员和规定的人员外,录取现场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即使该组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在非工作时间进入信息管理小组办公场地,也须主管领导批准,否则不得进入。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