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10日开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4:51   新疆天山网
新疆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10日开锣(组图)
招录现场
新疆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10日开锣(组图)
民语言综合组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工作
新疆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10日开锣(组图)
考生和家长向工作人员咨询招录相关问题
新疆高考本科一批次录取10日开锣(组图)
录检组工作人员粘贴投递信封

  系统自动生成投档线

  “高招录取首先由综合组投档,不到20分钟,四台电脑就将9000多名考生的档案按照高考成绩自动生成排名。”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看到,现场一些组员正在电脑上整理相关数据。

  现场人员介绍,这里是网上录取的核心,网络系统自动生成投档线和投档名单,分数低的根本进不了投档线,杜绝了人为因素影响。

  高校不能随便退档

  录检组是体现招办监督职能的重要岗位,考生电子档案从网上投到高校以后,高校在规定时间内调阅考生电子档案,提出预录取和预退档考生名单,录检组审核后,对不符合录取条件和不符合退档规定的考生,会提交院校再次复议,有时为一个考生会与高校协商多次,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考生,为了一切考生”的宗旨。

  监察人员值守严防“黑手”

  为加强监督,由自治区招生监察领导小组有关人员、自治区监察厅有关人员组成的纪检监察组将会全程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开通举报电话(0991—8758128)随时受理举报。此外,自治区招办还开通了两部咨询电话(0991—8751822,8758182),并将窗口接待和电话咨询分设,可同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

  本科零批次

录取情况

  自治区招生办副主任李保明向记者介绍了本科零批次的招生情况。本批次汉语言共录取考生2806名,其中文史类考生238名,理工类考生1035名,体育类考生382名,艺术类考生1151名;本批次民语言(含蒙语言)录取考生688名,其中文史类45名,理工类56名,体育类160名,艺术类427名。本批次民考汉共录取考生139名。

  他说:“从今年本科零批次录取情况看,军警类和其它特殊类型如国际关系学院等生源充足,分数较高,生源质量较好,各学校招生录取行为规范,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招生录取任务。”

  本科一批次在疆招生计划情况

  本科一批次汉语言在疆招生院校数257所,计划招生数9978名。其中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数104所,计划招生数2027名;理工类在疆招生院校数153所,计划招生数7951名。

  本科一批次民语言在疆招生院校数87所,计划招生数3539名。其中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数36所,计划招生数1137名;理工类在疆招生院校数51所,计划招生数2402名。另有实验班民语言计划30名。

  本科一批次民考汉在疆招生院校数109所,计划招生数1287名。其中文史类在疆招生院校数34所,计划招生数373名;理工类在疆招生院校数75所,计划招生数914名。另有实验班民考汉计划379名。

  本科一批次蒙语言在疆招生院校数4所,计划招生数110名。均招收文史类考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燕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8所区外院校结束了本科一批次的招录工作,近百位新疆考生被录取。(记者:李琴)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