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校园》--大学英语四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20:26   新浪考试

  大学英语四六级

  ——大学里的铁老大

  小高是一位大学女生,连续几年的考试成绩排名都是班级第一,她的成功经验有一条:狠抓英语。小高凭借平日的刻苦学习,每次英语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远超群雄,一下就和别的同学拉开了距离。逐渐地,许多学生明白了这个道理,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英语学习中来,尝到甜头的不乏其人,于是英语成了宠儿。

  大学新生进入大学后不久就会发现,在大学学习中谁在扮演铁老大的角色。大学两年16个学分的必修课程就是英语,国家英语四、六级的强制推行,考取研究生、进入外资企业工作、出国留学等等未来的理想和巨大的利益诱惑,都迫使学生们必须苦学英语。

  英语

四六级,不得不爱

  很多大学生一进校,就把考过四、六级定为自己的第一个学习目标。事实也的确如此,能否顺利通过四六级,关系到整个大学的学习以及日后工作的主动权问题。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原本只是一种单纯的测试,目的是给高校英语教学质量做一个统一的评测,后来四、六级考试逐渐演变成为学生毕业和获取学位的筹码,甚至在一些城市的落户政策里都明文规定:没有国家英语考试四级证书的本科毕业生不予接收!可以想见英语在大学里的分量——英语被前所未有地重视着。对象牙塔里的人来说,英语四、六级除了涉及毕业的“深远意义”以外,还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学生学年总成绩的最终排名。进入大学以后最重要的考试应该就算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由于四、六级英语考试是目前高校中唯一的“统考”科目,社会上不少用人单位把是否通过四、六级考试作为衡量学生英语水平的硬指标。因此,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对于考生来说,尤其是临近毕业考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英语四六级改革

  从2005年6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适用新的考试形式和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成绩报道方式由考试合格证改为成绩报告单,即考后向每位考生发放成绩报告单,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

  2006年四、六级考试的改革:2006年12月的四级考试在全国推行新考;六级考试于2006年12月开始试点,2007年开始全面推广。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加大了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试点阶段的四、六级考试由四部分构成: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各部分测试内容、题型和所占比例如下表所示:试卷构成测试内容测试题型比例听力理解听力对话短对话多项选择长对话多项选择听力短文短文理解多项选择短文听写复合式听写35%阅读理解快速阅读理解是非判断+

  句子填空或其他仔细阅读理解篇章词汇理解选词填空篇章阅读理解多项选择35%综合测试完型填空或改错多项选择或错误辨

  认并改正10%写作和翻译写作短文写作翻译汉译英20%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