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调查:“海南状元为高考移民”是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5:10   南海网

联合调查:“海南状元为高考移民”是谣言(图)
海南省2007年高考状元陈杨和林婵娟

联合调查:“海南状元为高考移民”是谣言(图)
2004年中招时的新生花名册

联合调查:“海南状元为高考移民”是谣言(图)
两位状元的学籍及高中历次考试成绩单一样不缺

  近来不断有人在网上发帖,对今年琼海嘉积中学两名高考状元陈杨、林婵娟是否由嘉积中学培养提出质疑,说她们是在内地读书高考时回来考试的。对此,记者走访了林婵娟和陈杨所在的嘉积中学,采访了学校领导、她们的班主任老师以及同学和家长,对上述说法进行了求证。

  网友质疑:

  海南今年文理高考状元在内地读书

  今年全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成绩公布以后,两个状元均出自嘉积中学,一时成为焦点。网上质疑声也纷至沓来。因为今年的两名高考状元中,都被琼海嘉积中学包揽。人民网海南视窗网友“海南一号”称:“最近一段时间来,关于嘉积中学获文理状元的报道很多,但在琼海乃至海口却听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就是嘉积中学的状元有一位是产自内地中学,学籍在琼海,但却在内地读书,听到这一消息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面对非议:

  林婵娟哭了,陈杨压力也很大

  记者联系到嘉积中学校长、琼海市教育局局长刘晓朝,刘校长第一句话就是: “林婵娟一听这个消息就哭了,她爸爸也哭了。林家父女感叹,要是不拿这个第一该有多好。拿第二名照样可以上北京大学嘛!都是这个‘状元’、第一惹的祸1听到这个消息,陈杨压力也很大。

  嘉中校长:

  陈杨曾参加内地奥林匹克竞赛培训

  嘉积中学校长刘晓朝很肯定地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的两名高考状元,文科状元林婵娟高中三年一直在嘉积中学念书,从没有离开过海南,理科状元陈杨只是在高一时(2004年12月份—2005年3月份)曾去华南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参加过奥林匹克培训,并且没超过三个月。

  刘校长说: “不光嘉积中学送学生过去学习,海南其它学校也送学生去培训过,内地很多学生也经常接受奥林匹克赛前培训,这种学习、培训并不违规呀。”

  刘晓朝说,今年的文、理科状元都出自嘉积中学,这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为从陈杨和她的同学们一上初一时,嘉积中学就已经花大量精力抓教学;再说海南今年高考是首次由省里直接命题,高考的内容都是海南教材,不是全国统一试题,如果我们把学生送往内地,学的是其它省的教材,反而对高考不利。

  该校的何副校长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陈杨那次被送往华南师大附中学习是陈杨数学方面成绩特别优异,她个人也想参加奥林匹克竞赛,所以学校就为她报名,让她参加华南师大附中举办的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她的父母为她支付了生活费,学校为她支付了2000多元的报名费、课本费等。

  何副校长说,陈杨的前面几届学生凡是成绩特别优秀的,只要学生个人和学生家长同意,学校都会派他们去内地学校的奥林匹克培训班学习,陈杨是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接受培训,后来参加了奥林匹克竞赛,但没有考出好成绩,没有取得名次。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