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杨母亲:网上猜疑纯属无聊和不负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5:10   南海网

  陈杨母亲:

  网上猜疑纯属无聊和不负责任

  记者试图联系林婵娟,打了几次手机都没有应答。发送短信也没有回复。记者联系陈杨,陈杨的母亲一听记者问网上的所谓“质疑”就很生气。她说:“网络很多东西都是不负责任乱来的。说我女儿在内地读书,作为母亲我能不知道么?我女儿是嘉中学生,这还有错么?我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这还能算个问题拿来质疑吗?我觉得某些人真是非常的无聊。”

  陈杨班主任:

  觉得猜疑非常滑稽不值得一驳

  陈杨原高三(22)班班主任申丽燕和林婵娟原高三(1)班班主任邵秀玲13日下午接受了记者采访。申丽燕老师说, “我从高三开始接受22班,所以高三全年陈杨都在嘉积中学读书是无疑的。至于高三以前,除了3个月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培训她出去外,其余时间她也应该在嘉积中学读书,因为她中考成绩很好,我常听高二高一的老师提及她。

  邵秀玲老师则把林婵娟称为“土生土长的本地姑娘”: “林婵娟的家在琼海上蛹农场,她的父母都是本地人,她从初中就在嘉积中学,从没有离开过学校。”

  邵秀玲老师和申丽燕都对网上人们质疑林婵娟和陈杨是否嘉积中学学生感到很反感,她们认为这种说法很无聊,根本不值得一驳。

  记者目击:

  学籍及高中历次考试成绩单一样不缺

  为了让记者调查清楚两名高考

状元的确切来历,嘉积中学办公室主任陈善飞给记者查阅了两名状元的学籍档案和中考成绩单。

  陈主任从电脑中查找出了陈杨中考时被录取的记录及学籍表等,并找出了陈杨高中三年间每学期的成绩表。从2004年7月24日印制的“2004年度海南省中等学校招生审批录取新生花名册”上,记者注意到,陈杨中考成绩在第三名,706.5分。而林婵娟则排到第28名,682.5分。陈主任告诉记者,两名考生历次考试中都成绩比较靠前,但并不总是第一。特别是林婵娟,拿高考第一甚至超乎她本人的意料。

  高中三年的成绩表证明,陈杨和林婵娟高中在嘉积中学就读是不容怀疑的。

  同班同学:

  陈杨林婵娟确实是我们班同学

  嘉积中学办公室主任陈善飞递给记者一个小本子。细看是“嘉积中学2007届通讯录”。陈主任说,你可以随便打电话给哪个学生,看他们怎么说。记者拨通一名叫“黄雪娇”的同学的电话。黄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一升高中就认识了陈杨,因为她中考成绩很好,所以同学们比较注意她。她喜欢安静,常一个人坐在教室里读书。除了高一下半年她到大陆参加过3个月奥数班外,一直没离开过学校。”

  林笑同学报考了华东政法大学,她不但是林婵娟的同班同学,而且是同桌。听罢记者的采访意图林笑大笑着说: “啊,还有这种事啊,太离谱了吧!我和林婵娟一同从理科尖子班到文科尖子班,我和她还是同桌,我对她太了解了。她从来没有离开过学校,直到高考1

  “骚扰”不断

  做高考状元很累

  自从林婵娟和陈杨高考第一被媒体披露以后,两个女生就从来没有消停过。嘉积中学办公室陈主任介绍,这两个女孩子从高考成绩公布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记者要求采访,还有商家想做广告,低年级同学想取经,等等,搞得林婵娟和陈杨疲惫不堪。

  “高考过后需要休整和放松,而林婵娟和陈杨根本没有放松,反而变得更紧张、更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了,这是极不正常的1一位资深教师这样对记者说。

  省里多部门联合调查

  状元没有问题

  据校方介绍,7月6日,海南省监察厅、公安厅、教育厅专门组成调查小组到嘉积中学调查,调查的结果是:包括林婵娟和陈杨在内的嘉积中学所有考生符合07届高考报名资格。

  对此,刘晓朝说:“我们没有违规,也没有让学生空挂学籍,去内地念书,所以我们不怕调查。”

  作者:李域

[上一页] [1] [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