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火金融报考热 上海财大文科录取线超复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37   中国青年报

  记者:周凯

  一个班20多人报考金融专业 高考分数线水涨船高

  今年夏天,上海最大也是最出人意料的高考新闻就是复旦大学录取分数线大幅下降,而上海财经大学文科录取分数线位居上海市各高校之首,上海财大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97分,超过复旦大学32分。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今年火爆的股市给财经院校添了一把火,导致金融及财经类专业成为报考热门。

  事实上,在今年5月上海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财经类专业成为报考热门就已初显端倪,沪上一所名牌中学对学生填的高考志愿草表做了统计,考生志愿填报集中在经济、金融、财务等专业,该校副校长表示,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商管理等财经类专业一直以来就是志愿填报的大热门,而今年则更受关注。

  而上海另一所中学的高三年级有10个班,一共484名学生。在200多名填报了“一本”志愿的学生中,有相当大一部分填报的都是金融投资类专业。为此,学校还特意再次召开年级家长会,要求考生和家长保持冷静。

  据东方卫视报道,在上海格致中学,今年一个班就有20人报考上海财大的金融专业。

  据悉,今年上海财大理科计划招生数625人,上线人数达到1569人,文科计划招生为210人,上线人数有426人。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等专业录取分数更高,一般要比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二三十分,比如今年金融学(银行与国际金融)专业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就比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30分。

  据悉,今年上海其他一些高校的金融专业也备受追捧。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招生办今年开通了4部热线电话接受咨询,该学院招生办主任唐芸表示,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最感兴趣的是金融、银行、财务管理等经济类专业,其中金融分析、金融银行、金融工程等偏投资的专业很吃香。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