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届高中毕业生:我想要一个打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5:22   新闻晨报

  □Paul 18岁 应届高中毕业生

  我想要一个打工机会

  我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在高考中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已经被我心仪的大学录取,我感到十分高兴,亲朋好友也相当欣慰,父母亲友都想送点礼物给我,然而对于礼物是什么样的,我有自己的主张,我最希望能够收到有教育意义的礼物。

  高考结束了,对学生来说是一种解脱,但这不是学习的终结,随后就是大学的生活,将来走入社会也依然要不停学习。所以书籍永远是最好的礼物,书籍让人进步,读书使得这个假期不会无所事事,因此送书是最好的。

  有人对高考下过定义:“学生面对社会的第一次选拔。”而且经历过高考磨练的学生大多已经成年,可以说高考对于学生是踏上社会的起点。所以我认为在假期中打工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能够让自己更好地认识社会融入社会,不再只做高分低能的学生。我希望亲友们给我介绍一份能够锻炼我能力的暑期打工岗位,这样的“礼物”不仅能够让我学到知识,更能够锻炼自己的意志,学到一定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还有,外出旅游也是不错的礼物,尽量去远一点的地方,了解远方或者异国的风土人情,暂时忘却自己的日常生活,融入当地人之中,给人生一种别样的体验。

  高考结束了,但是人生的路才刚刚开始。我认为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因此我也希望亲友们送的礼物能够有教育意义,能够让我把后面的人生路走得更好。

  [小浦]考上大学的时候亲戚朋友们给了很多钱,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妹妹送的一块卡通手表,并不是名贵的东西,但却很可爱,而且还是她省着两个月的零用钱为我买的,让我特别感动。

  [HELEN]我女儿也是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不错,大学的录取通知已收入囊中。我给予她精神上的激励是:希望她在学业上孜孜以求,像她喜欢的歌手李宇春一样,为了实现理想,心无旁骛,锲而不舍!(因为她是“玉米”,我投其所好,这样激励她效果很好,她也很听得进)。果然,她表示一定会好好努力,至少读到硕士毕业。当然,适当的物质奖励也必不可少,8月份我准备带她外出采风旅游,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拓展她的视野,放飞心情回来可以写写随笔。

  [周梅萍]今年表弟以高分被第一志愿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录取。喜讯传来,我特意去音像书店买了一套历年奥斯卡获奖影片精装DVD作为贺礼送给他,一方面因为表弟是个影迷,尤其对欧美电影情有独钟,经历了紧张忙碌的高三和高考的洗礼后,相信这套高质量的影片会使表弟得到放松和精神享受;另一方面,电影中纯正地道的美英对白对提高表弟的英语听力和会话水平也必将大有裨益,可谓一举两得。

  [陈剑华]最近我一连参加了好几个“升学宴”,根据礼尚往来的法则,自然也少不了送礼哦!至于送什么?个人以为,还是红包最实惠!虽然看上去有点俗气,但我想考上大学也需要好大的一笔费用,不管是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的,而买礼物又很容易“撞车”。与其想方设法打听人家需要什么,不如干脆给钱,一步到位。

  [老贾]作为长辈,自己的小辈能考取大学是一件喜事,庆贺一下送点礼物表达长辈们的心意也理所当然。我认为,礼物不在乎它的价钱多少,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量力而行,切不可攀比。

  [zcx]我的一个外甥考上了大学,我准备资助他去甘肃新疆旅游。他平时读书有余,见识不足。我赞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他在进大学前能补补见识课,不要当书呆子。

  [photocell]给他们送礼?开玩笑,度过了人生第一道难关应该是他们感谢家长、老师,以及帮助过他们的那些认识的或不认识的人。要说有所表示,那也应该是“压榨”一下他们的劳动力,例如给那些四体不勤的家伙一个劳动的机会。

  [angelofangels]我们的考生在现在这样的环境里是挺可怜的。无论他们考得如何,做家长的都应该有所表示,其实这也是对孩子在做考生时对他们额外施加的压力表示一下歉意啦!世上任何礼物都不能用金钱来衡量,需要才是最到位的。做为合格的家长,应该知道自己的孩子最想要什么的!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