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7-98最受状元青睐大学北大清华中科大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7:51   中国校友会网

  《大学》杂志

1977-1998年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状元人数

1

北京大学

北京

85

2

清华大学

北京

46

3

中国科技大学

安徽

16

4

复旦大学

上海

8

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

6

6

南京大学

江苏

4

7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3

8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

2

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

2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

2

武汉大学

湖北

2

12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北京

1

北京外交学院

北京

1

东北师范大学

吉林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黑龙江

1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

1

华南师范大学

广东

1

暨南大学

广东

1

南开大学

天津

1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

1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

1

同济大学

上海

1

西安交通大学

陕西

1

西南大学

重庆

1

中山大学

广东

1

中央财经大学

北京

1

  2007年8月6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中国高考状元职业状况调查报告》,这是我国首次针对高考状元职业状况进行的调查报告。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杂志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编制,旨在让社会了解1977-1998年我国高考状元的职业发展状况和所取得的成就,为一年一度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理性选择高等院校和专业,为本科毕业的高考状元选择自己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为我国高等教育工作者探索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广大的基础教育工作者和高考研究人员研究教育问题提供参考,期望社会能公正、客观和理性地看待高考状元。

  北大清华成高考状元首选,中科大复旦大学表现不俗

  调查显示,在我国1977-1998年可统计到的350多名高考状元中,可统计到其就读大学的有190多人,约占总数的55%左右。其中选择就读北京大学的高考状元最多,有85人,位居第一,具有明显的优势。选择清华大学就读的状元有46人,位居第二,其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高考状元合计约占总数的70%左右。选择就读中国科技大学的状元有16人,位居第三名。选择就读复旦大学状元8人,位居第四名。选择就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6名状元就读,列第五名。位居前十的其他高校依次是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和武汉大学等。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