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状元:大日程跟学校小日程听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17   金羊网

  大日程跟学校小日程听自己

  ——2007年英语单科状元 皮辰东

  高考分数:总分650分毕业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入读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特长:英语、书法爱好:小说、聚会、旅游、游泳、听音乐

  在复习考试的过程中坚持“大日程”跟着学校走,“小日程”则要自己因时制宜。

  在英语学习中,课本是最好的蓝本,每天坚持听20分钟单元课文非常有利于培养对英式发音的适应性和英语语感,其中还有一些固定搭配等需要花时间去记忆。在看课文时,不同模块的话题有利于帮助积累在写作和口语中的素材。平时学习之余和老师、同学、家长沟通能够排解压力,与同学交流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到不同高校的信息从而化解郁闷的情绪。此外,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不仅有益于提神醒脑,也有利于身体健康,防止得病耽误课程。

  皮辰冬告诉大家,复习考试要有的放矢,根据不同的科目和不同的掌握程度安排复习时间和做题题量。他本人则选择把大量的时间放在理科科目的学习上面,对于自己掌握得比较好的文科科目,则选择用“边角料”的时间去完成,不会另外安排大块时间来复习它们。

  选择香港科技大学的理由:

  喜欢经济学科,香港的大学经济学科比国内发展得好,出国交流的机会多,学历在西方的认可度高。

  填报志愿的忠告:

  要对不同地域的学校、学校的专长有所了解,选择大学专长的专业。报志愿的时候要考虑到比较远的东西,比如未来的职业。要对各个高校专业有所了解。报考的时候也要灵活,不能抱死一颗树不放,要因时制宜。

  一句话总结:冲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地向前,永不回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