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鹂上学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37   龙虎网

  由于治疗需要,黄鹂休学半年。四年级第二学期,父母准备将她转到聋哑学校。但黄鹂一看到聋哑学校就又哭又闹,根本不进去,父母只能让她回到原来的学校继续上学。

  黄鹂上课听不到,只能依靠助听器和看口形来理解,和同学交流也是这样。即使这样,她的学习成绩还是很好。赵建生记得,女儿在小学六年级时,一次考试题目特别难,班里一大半同学都没及格,小黄鹂不但及格,还考了满分。

  升入中学后,对黄鹂来说,最困难的课程是英语。看口形基本上行不通,考试的听力也没法完成。初中的第一次英语听力测试,20分的题目,她只得了3分,基本上是蒙出来的。放学回家,黄鹂就大哭一场,家人怎么劝都不行。为了提高英语成绩,老师安排英语好的同学和她同桌。每次读英语时,她就让同桌把音标用汉语标出来。一边练,一边让同学帮助纠正发音和语调。

  黄鹂中学的课就是这样,通过反反复复地听、读、练学完的。“其实我在课堂上学到的,最多只有40%的内容,其他的就需要自己回家看书。

  中招考试时,经学校和各方面协调,给黄鹂准备了一个特殊考场。别人是听磁带,她则由老师读题,看口唇答题。中考英语结束后,走出考场的黄鹂一脸自信,她顺利进入溧水县高级中学读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