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578分 黄鹂觉得考得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37   龙虎网

  今年的高考,黄鹂考了578分,被扬州大学录取。但面对不错的成绩,她还是感到不能满意。黄鹂告诉记者,一模二模自己都考到600多分,自己感觉高考也会在这个分数段。“现在这个成绩,我觉得不理想。”

  黄鹂的妈妈告诉记者,在高考前一天,黄鹂感觉身体不舒服,挂了一天水,上考场时她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影响了正常发挥。赵建生说,“知道分数后,她很失望,一直哭,哭到没了力气,那个时候,她全身都发麻了。”

  这次高考,对黄鹂最头疼是是英语听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后经各方面努力,黄鹂获得其他题目分数后,按85%比例测算出听力分数。最后,黄鹂高考英语考了133分,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

  >>>声音

  老师

  她是坚强优秀的学生

  黄鹂的高中班主任何精英老师说,这个孩子很优秀,而且性格非常乐观,在班级里,她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小天使,让人忍不住接近,全班的师生都很喜欢她。“我从高一的时候就很关注她,她的成绩在高一高二的时候不是很优秀,应该是处于口形的适应期。”班里每门课的老师口音都不同,黄鹂对新老师的适应过程也是对他们口形的适应过程。“当时我们还担心,她面对高考会有些困难,但是,到了高三,她的成绩开始明显提高,应该说那个时候,她已经适应了每一位老师的口形,对于高考,她的成绩已经完全不用担心。”

  这次的考试,何老师也表示,按照她的正常发挥,应该可以考600分以上。“这次成绩数学给她拖了后腿,查分时发现才考了90多分,她跟我说,因为紧张,她做完以后改来改去,后来发现全改错了。”

  同学

  她像只快乐的小黄鹂

  黄鹂的同班同学唐菲告诉记者,黄鹂很聪明,很好学。“她开朗活泼,从来不因为自身的缺陷而感觉自卑,平时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感觉她跟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

  菲的座位就在黄鹂后面,整整三年,她和黄鹂成了很好的朋友。不仅仅是她,班里的同学基本上都是黄鹂的好朋友。“她是我们班年龄最小的,也是学习最刻苦的,班里的同学都像对待小妹妹一样宠她、爱护她。”

  在一次班级的评选活动中,她获得同学们的一致通过。“那次评选优秀学生,全班同学都在沉默,然后听到一个同学说,我们选黄鹂吧。当时全班掌声一片。以黄鹂的认真和努力,她比任何人都有资格获得这个称号,而且她的所有付出都值得我们用掌声来肯定。”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