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濮阳市07年高考文科状元高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5:2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濮阳市07年高考文科状元高雪(图)
濮阳市高考文科状元高雪

  濮阳市高考文科状元高雪:

  迎接高起点的“大一”

  本报记者:李煊 本报通讯员:史瑞红

  8月26日早饭后,同往常一样,濮阳市2007年高考文科状元高雪拿起了她心爱的葫芦丝。顿时,悠扬美妙的旋律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进入

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了,这个高考中取得648分优异成绩的姑娘在收拾行装的同时,仍然按部就班地安排着她进入大学前的最后一周的暑假生活:吹葫芦丝、练书法、读书、上北大网站……一方面提高自己,一方面了解大学信息。

  初中时期一次夏令营活动让高雪把目标锁定在了北大,高考前的自主招生又让她近距离接触了这所大学。尽管经历过两次北大之行,上北大网站论坛也让她对心仪的高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对高雪而言仍充满着神秘与新鲜感。

  谈及升入大学后的人生目标,这位17岁的女孩首先谈到的是学业。

  “从零开始,忘掉曾经取得的成绩。按照学校的培养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先为自己选份合适的专业,再决定是否出国深造。”对未来的大学生活,高雪表现出了理性而又积极良好的心态。她意识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大学里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不努力学习知识就会落后,必须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往前走。

  初中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高中担任学习委员,高雪从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这种锻炼带给自己的收获与乐趣。升入大学后,想为自己寻求施展空间的她自然不愿放过这类全面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高雪坦言,在人才济济的大学竞选学生会干部肯定会有更激烈的竞争,但自己一定会努力争取,以求多方面锻炼、挑战自己。

  “竞选学生会干部有难度,但参加社团就容易多了,第一学期,我会选择1至2个社团,让自己在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憧憬着未来的大学生活,高雪稚气的脸上流露出一种超越同龄人的沉稳与自信,通过网络信息查询,她说目前最向往的社团是学校的“模拟联合国协会”。

  等待入学的日子里,高雪每天晚上空闲时都会通过网络来到北大元培实验班论坛,在这里,她结识了网名为“糖糖姐姐”的班主任以及即将见面的新同学。“我要广泛结识新同学,积极融入新集体。”习惯性地用手捋捋额头的刘海,高雪说:“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应该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习性,但我会用一颗真诚的心来面对,只要自己开朗一点儿、主动与人交往,同学们肯定会乐于交朋友的。”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