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落榜欲“走后门”反被骗 高招八骗术需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19   大江网-信息日报

  高招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于很多落榜生尤其是他们的父母来说,只要能把孩子送入一个理想的学校,什么办法都愿意去试试,这当中就包括“走后门”。日前,南昌市民陈某就选择了这个途径为儿子“开路”,却两度遭遇高招骗子,被骗去十多万元。

  事件

  孩子落榜托人“走后门”

  30日,记者从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最近破获了一起利用高招录取诈骗的案件。8月25日9时,南昌市民陈某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孩子去年高考分数不理想,未能被高校录取,为了能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学校,便想到了找人“走”关系,没想到被人骗了。

  去年11月,陈某经熟人介绍认识了姜某,姜某自称有同学在省高招办工作,不仅可以疏通关系,还能够幕后操作到好的大学就读,但需要“活动费用”37000元。

  花了三万七苦等数月无果

  听到这等好事,陈某连忙拿出了37000元现金,还好好宴请了姜某一顿。

  此后的三个月,陈某打电话询问办理情况,姜某以各种理由敷衍拖延。不是说高招网没开,就是说教育部的人在江西“蹲点”;同时又为了安抚陈某,信誓旦旦地说陈某的儿子进入了

录取名单,并排在第九位,让陈某再耐心地等上几个月。结果,到了今年3月,姜某再也不接陈某的电话了,陈某这才感到可能受骗了,到处寻找姜某的踪迹,好不容易找到姜某家中,对方却早已离开。无奈之下,陈某只好报警。

  骗子两月内把钱挥霍一空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在孺子路一家茶楼将姜某抓获。经审讯,姜某供认自己利用了熟人不设防的心理,编造自己有同学在省高招办工作的事实,诈骗了陈某37000元人民币,诈骗所得均被他在得手的两个月内挥霍一空。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背后

  曾被同样手法骗过

  据了解,陈某在此次受骗以前因为相信湖南一家招生中介,被人诈骗了十万余元,后来被公安机关成功侦破并追回了大部分赃款,可他不从中吸取教训,为子求学心切,又被人以同样的手法诈骗了一次。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