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安机关提醒:高考招生八种需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19   大江网-信息日报

  提醒

  八种骗术需提防

  南昌市公安局根据近年来各地公安机关接报或侦办的此类案件特点,向市民揭露骗子的八种高招骗术:

  冒充高校人员行骗:自称高校招生人员,诱骗考生填报志愿,暗示可收钱帮忙。

  混淆教育形式拐骗: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

  谎称“内部指标”诱骗:假扮高校招生人员,拿出伪造证件和空白录取通知书,谎称掌握“内部指标”,收取定金后逃之夭夭。

  号称“自主招生”拐骗:声称自主招生就是不要

分数线,花上数万元即可搞定。

  吹嘘“定向招生”行骗:吹嘘可弄到大学定向招生计划,公开叫价,收取“定向费”诈取钱财。

  利用少数新机制高校违规招生诓骗:近几年,少数高校独立学院游离于招生体制之外招生。不法分子借机向违规招生高校推介生源,向家长收取好处费。

  利用投档信息邀功行骗:招生期间,查询考生投档轨迹本属于正常投档和录取,骗子却向考生家长报功,是由于他花钱疏通关系,考生才被投档或录取。

  声称“低分高录”哄骗:自称是招生院校熟人,声称有办法让达到第二批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第一批,还可调到热门专业等。(记者:王剑华)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