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述:我居然被新生牵着鼻子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35   中国青年报

  作者:苏北(大学四年级)

  “师姐,我是你高中学校的师妹,我昨天刚报到,住在2号学生楼,我托运的行李今天到了,你帮我找两个强壮一些的男生弄上楼去吧。我等你电话啊!”一大早,我就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

  为了系里的迎新,熬到凌晨两点,现在浑身无力。我拖着沉重的脑袋,拼命想到底是我的哪个师妹,之前都没有联系过我,怎么有我的电话呢,而且又是那么一副不容置疑的口气。

  电话那头大概等急了,连声问:“师姐,你听到没有啊?”

  “好的,我一会就给你找两个师兄去,你等我电话吧。”我有些机械地回答。

  起来给班里的男生打电话,却怎么都觉得心里憋得慌。到底是怎样一个小女生,还没见过面,就给师姐下命令来了。

  中午,同班的两个男生帮忙把两大箱行李扛上楼了,我帮她一起收拾完,出去请她吃了一顿

肯德基

  其实是个挺可爱的小姑娘,白白净净,听说钢琴弹得很好,书法还拿过全国大奖。看上去也是稚气未脱。

  “我以后叫你姐姐吧,姐姐比师姐亲切多了。”小姑娘说得我一愣,我笑着点点头。

  “姐姐,那你明天有没有时间陪我去一趟超市啊?我还要买些生活用品,听说这几天学校里的要比外面贵好多呢。”我再一愣,谁说新生不懂事,这市场行情她都摸得一清二楚了。

  平静了几天。一天中午,小姑娘又来电话了:“姐姐,听说你在学校学生会啊,介绍我也加学生会吧,我加入你在的那个部就行,你会罩着我的,是不是呀?我听说了,学生会比其他社团都好,评奖学金还可以加不少分的。”

  这回真把我弄蒙了。这是入学报到还不到一周的新生吗?她怎么就懂那么多了呢!而且,我这个已经上大四的老生似乎总是被她牵着走。

  “师姐,还有那个选课,听说有名的老师给分都不高,是真的吗?那你帮我挑门选修课吧,只要给分高的就行。”

  “别总想着只选给分高的课,还是好好学点东西吧,学到的东西才是你自己的,不要那么急功近利。”这次,我有些不能忍了。当初,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对几位耳闻已久的老师是多么仰慕,别说给分高低,就是不给学分,大家也愿意去旁听。

  电话那边许久没有声音,一会儿,小姑娘说:“那以后不是有评奖学金,还有保研吗?不都是要看成绩的吗?”

  我突然觉得按照我的思维,和这个小姑娘沟通有点困难了。或许是我落伍了。

  大一的新生,谁说他们不够成熟?谁说他们不能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呢?这位小姑娘,似乎是从跨进校门起,或者在接到通知书的时候,就已经把自己当做这里的主人了。

  当然,大学里明确的目标对大学4年的生活乃至将来都大有裨益,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新生向着目标迈进的坚定步伐让我感到有点不对味儿,总觉得他们在“成熟”的同时又缺了点什么。(实习生 潘聪平 张光杰)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