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热门专业:空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9:19   《高中》杂志

  (7)空间产业

  我国近年持续发射了“神舟”五号、“神舟”六号飞船,空间探测事业取得了重大进展。全世界已投入4000多亿美元用于空间产业,提供卫星发射服务、太空旅行及空间商业服务;利用微重力、超净等太空特殊环境,进行科学实验和高精尖产品的生产;在地球圈外开拓新的生存空间,在外星球采掘新的资源等。

  (8)海洋产业

  地球表面的十分之七是海洋。陆地资源的开采利用毕竟是有限的,人类未来的发展需要走向海洋,包括对海水的利用,深海采矿、建立海底城市以及开发南极等。

  (9)新颖交通工具产业

  新一代洁净

能源汽车的开发正在加速进行,并且已在有些国家得到推广。这不仅有助于改变能源紧张的状况,而且也有助于减轻空气与环境的污染。新一代的轨道交通、中短程客机开发、个人飞行器具研制等等,都将在21世纪有突破性的进展。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