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科技产业发展方向看未来九大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9:19   《高中》杂志

  根据国家的“十一五”规划,今后若干年内我国将大力发展以下高科技产业。与它们相关的专业也将成为考生报考的热门。

  (1)生物医药与生物工程产业

  无论是建设和谐社会还是与“非典”、“禽流感”等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作斗争,都离不开生物医药与生物工程产业,要求这一产业能推出新的药品与保健品,并能研究出人体器官的替代物,而且能制造出各种新型诊断仪器及治疗仪器等。

  生物工程包括微生物、酶、细胞、基因四大工程以及转基因动植物、药物疫苗、生物芯片、生物计算机等等。

  (2)光电子信息产业

  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正以惊人的速度进行着。光、电、声、磁物理特性的综合利用,新的全息图像处理技术,新一代超小型、大容量、高速度、多功能的计算机将提升人类的数字生活质量,而与之相应的数码化的电视机、摄录像机、照相机、传真机、复印机、印刷机、手机及移动通讯设备,还有上述产品的叠加式新品,日常生活中的冰箱、空调、影碟机,日常工作中的办公设备等都将出现新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