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大学“开学经济”:高档风何时能“刹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43   人民网-市场报

  去年此时,侄女佳欣收到了北京一所重点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当天,大哥大嫂心里像灌了蜜,高兴得手舞足蹈,逢人就说孩子是如何争气,咱老宋家终于出了个女状元。

  随着报名日期的一天天临近,为侄女送行的准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哥生意忙,就由能干的大嫂全盘打理。

  大嫂在街上买了一只漂亮的大号旅行箱,精心地采购了各种生活用品,还预订了车票。过了几天,大哥郑重其事地把我们召集到老爷子那里,专门商讨给佳欣送行的事。

  当天,人都到得差不多了,大哥清了清嗓子,说:“我和你大嫂商量过了,女儿上学是件大事。小欣从小到大就没出过远门,我决定把生意上放一放,亲自送她去。”

  话音刚落,老到的大嫂看了看老爷子和大哥,当即接上了话:“你是我家‘掌柜’的,肯定要去。当然,我陪着也是义不容辞。不过,我建议,干脆成立一个送学团。为了感谢爸妈这么多年来关爱孙女付出的辛苦,让二老当顾问。一是表示前辈对这件事的重视;二是顺道让老人去北京观观光,承兑我们多年来的许诺。”

  老爷子和老妈听了,顿时乐得笑呵呵的。

  性格憨厚的妻子犹豫了一阵,吞吞吐吐地说:“哥,嫂,小欣这次高中,我和阿武高兴得几晚没睡着觉。我7月份加过班,攒了一些假。阿武跟单位说说,请几天假应该没问题。这事我琢磨着,人多气势壮。我们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我主要是想让女儿见见世面,让她提前感受一下名校的学习氛围。”

  大哥马上点着头同意了。大家在

客厅了吃着西瓜,聊得正欢,就听见大门被擂得砰砰响。开门后,性格泼辣的二嫂像一阵风卷了进来,大着嗓门问道:“是不是在讨论送小欣上学的事呀?怎么把我给落下啦!我赶过来,给你二弟、我和儿子勇勇报个名。你二弟经常出差,见多识广,他在北京有朋友。我嘛,你们要是看得上,就给大伙儿当当后勤。”

  (武汉 宋绍武)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