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 当飞行员要过千道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8:40   《北京考试报》

  检测 当飞行员要过千道关

  空军招飞分为预选初检、全面检测、高考、集中选拔等几个环节。全面检测最复杂,也最富挑战性。2006年飞行学员程光回忆,全面检测仅体检就有129个大项、1000多个小项,另外还有心理素质选拔、政治审查等筛选程序。招飞体检实行单项淘汰制,只要一项不合格,考生就不能进入下一轮。

  转椅项目是众多检测中的一项,考生坐在特制转椅上,头靠着椅背上的头托,转椅以2秒1圈的速度匀速转动。旋转过程中,考生要根据机器发出的滴滴声,左右摆动头托。连续旋转45圈后,医生根据考生走下转椅后的反应判断是否具备飞行员的素质。据介绍,这个项目检查考生前庭神经功能,转椅模拟了飞行员在高空飞行的感受。一般人旋转几圈后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考生要根据声响摆动头托,难度更大。走下转椅后,出现呕吐、大汗淋漓的考生都被视为不合格。

  心理素质测验也是招飞检测的重头戏。程光说,心理品质测验分3个平台,一平台为考生限时答题,考生要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回答近500道题,内容除比较刻度、隐藏图形、识符标数等智力测试内容外,还需要考生迅速回答飞行动机和个性研究的问题。这项测试看重的是考生的快速反应能力,没有对错之分。二平台检测像玩“

电子游戏”。三平台测试则包含了室外活动的内容,动作模仿、跳绳、集体游戏、球类活动、跳马、25米折返跑等,考生要一一在考官面前展示。

  (北京考试报记者 安 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