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十日赴港内地生:在香港读书我不适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失踪十日赴港内地生:在香港读书我不适应(图)
回到长沙的尹日强表示目前最大愿望是尽快回校读书。《长沙晚报》供图

  “我错了,我以为能骗过父母。”在香港科大就读大三的内地学生尹日强在深圳神秘失踪15天,自9月13日返乡一再“玩失踪”。除长沙一家媒体以外,没有其他媒体能接近,即使偶尔被“堵截”到,他也是寡言少语,语焉不详。

  这究竟是为何?失踪的真相是什么?连日来,本报记者在长沙经过多次沟通,尹日强终于愿意接受专访澄清所有事实;但是却提出一个独特要求:“只接受电话采访,我不善于和陌生人面对面敞开心扉。”在与记者的对话中,这个闹出轩然大波被认为内向的20岁孩子,首次畅快淋漓地述说了自己面对这一切的思考。

  关于15天:

  我一直想着怎么“骗”过父母

  那让外界诉说纷纭的15天神秘失踪,这个孩子以一种轻松的口气述说始末。

  记者:这次失踪,究竟是什么原因?

  尹日强:我承认我是想逃避。到香港读书三年,我一直不太适应。我是在老家上的初中,英语基础不好,到了高中也只是达到平均水平。到香港读大学后,全英授课,我的口语不好,跟老师提问题都没法提,这对我的学业成绩造成一定影响,加上我总粗心,考试成绩不理想。

  其他方面我也受到一些打击,上了大学,记忆力越来越差。上课可能还好些,但其他的事情就忘得比较多,也有些逃避的心理吧。比如住宿,按照规定是4月份要递交申请的,但5月中旬我才想起来,那时候已经晚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办理出入境手续的事,也是自己完全忘了,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在忙着考试。暑假过完,这个学期学校我是没被安排宿舍的,也无法过关,所以我就先留在深圳。在香港读书很多事要处理,我总是记不住这些事,下次也说不准还会忘记。不过,以后我会尽量记得去办。

  记者:学校不知道你碰到这些问题?

  尹日强:大学里大家都自己管理自己。也没人知道我都没去办,只有我自己知道。

  记者:那15天里,在深圳街头拿着6万元现金和

笔记本电脑,就没害怕过?

  尹日强:没有。我从来没想过治安的问题。钱和手提电脑就放在我的登山包里,我就把包寄存在网吧那个收银台下面,锁都没锁,没害怕过。

  记者:不在网吧里的时间,怎么度过?怎么不去找宾馆住下?

  尹日强:我在大街上游荡,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觉。不能住宾馆,那6万元是要这个学期读书做生活费和学费的,我不能动。剩下的只有500多元,我不知自己要在深圳呆多久,所以不敢怎么花去住宾馆。

  记者:这15天你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尹日强: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能“骗”过父母,不希望他们知道后担心。我知道学校这次肯定是骗不过去的,但是父母,我一直以为能骗过去。

  出来半个月,我想着到约定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本来第一句话就想着跟他们报平安,问候妈妈好不好的,没想到她一听到我的声音就哭起来。我才知道全世界都在找我。

  记者:你失踪的事情引来这么多关注,你对此是什么感受,回来后是在刻意躲避媒体吗?

  尹日强:我看过一些报道,我只能说,有些媒体实在太有想象力了。昨天就有一篇报道说深圳2位警察来湖南找我扑了空,事实上那2位警察由我姨夫领着,一直和我们在一起。说实话,我对记者的感觉比较复杂,我感激他们,也有点怕。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