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类考生也要参加全国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2:17   《北京考试报》

  艺术类考生也要参加全国统考

  艺术类考生要参加专业考试和全国统一高考。专业考试的报名一般由各招生学校组织。招生学校负责公示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书。领取了专业合格证书的考生还要参加全国统考。

  体育类专业提前录取

  高校的体育专业参加提前录取。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体育新闻方向)等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还要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报考运动人体科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管理方向)、新闻学(

体育新闻方向)等专业的考生免试体育专业考试,但要有一定的体育运动基础。报考体育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面试。

  此外,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当年相关招生文件中公布院校的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按各招生院校规定要求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开始时间由招生院校自定。文化课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

  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

  小语种的正式名称是非通用语种,主要指英文之外的其他外语。对北京考生来说,可重点关注部分高校小语种专业在京单独招生。

  小语种专业在京单独招生实行单独加试、单独录取的方式。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部分外语专业实行在京单独招生。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的高中毕业生都可报考,不需要有小语种基础。报名一般在三四月份进行。考生报名后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口试和面试。报考上述小语种单独招生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报名、志愿填报、体检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不必再填写上述院校的单独招生志愿。小语种单独招生专业将在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前单独录取,如果考生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其他志愿的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