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校招生要求考生不超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2:17   《北京考试报》

  军校招生要求考生不超20岁

  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是军事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军队院校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和总政治部联合下达。

  军队院校招生对象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应届高中毕业。同时,考生还要符合相应的政治条件和身体条件。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要通过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等程序。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根据考生成绩和志愿,按专业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未被军队院校录取考生继续参加普通高校的录取。

  国防生分两类

  国防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普通高等学校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或保送入学且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学生。国防生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从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中选拔的,另一类是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两类国防生在学业上与本专业同年入学的其他在校生课程学习内容一致。

  凡是参加全国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大学毕业后服从分配到部队工作,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8月31日),未婚,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的都可报考国防生。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根据招收大学国防生在当地省份的录取批次(北京市在提前批次),在相应的报考志愿栏内填报志愿。此外,考生还要特别注意所报院校和专业对性别的要求。填报国防生志愿的考生上线后跟报考军队院校上线考生的政审、面试和体检在同一地点同步进行。

  公安院校女生比例有限制

  公安院校是指公安部所属的高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

  有意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要在提前录取批次的军事公安院校内填报志愿。根据高考的录取顺序,如果考生没有被公安院校录取,不影响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公安院校一般只招收第一志愿,只有第一志愿不足的情况下才会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另外,公安院校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在10%-15%。考生可以从公安院校的招生简章上了解详细信息。此外,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等学校也设立有公安专业,报考这些学校的公安专业参照报考公安院校的标准执行。

  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公安院校在录取新生时要进行体检、面试、体能测试和政治审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