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选择参考:10类最受青睐的金融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13   新闻晨报

  最近中外金融机构启用猎头挖人的比例明显呈上升趋势。那么,究竟哪些人才是金融领域猎头垂涎的“香饽饽”?对人才又有怎样的需求条件?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上海泛域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猎头顾问王志刚、九方皋猎头资深顾问Kevin。

10类最受青睐的金融专业人才(点击查看详情)

  -风险管理师

  金融企业每推出一项新产品,必然需要相关专业人才对其投资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分析和预测。该类人才主要职责包括研究财务风险管理的体系、理念、相关执行标准及评估办法,负责相关产品的研发等;了解目标客户的财务风险模型、风险承受度;向客户提供各种风险管理服务及解决方案等。

  一般要求财务管理、金融、保险、会计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熟悉风险管理业务及流程,有较强的业务敏感度及研发能力。由于目前国外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大多比较系统化,运作流程也相当成熟,所以那些具有国际

化工作经验,相关专业毕业,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很受欢迎。

  -高级财务总监

  外资金融机构中国区的高级财务总监相当紧缺,他们主要负责协调各方关系,平衡股东双方利益,维护中方股东权益和公司长远发展。

  最好有8年以上保险和相关行业财务高层管理经验,年龄在30-45岁,了解我国财务运作系统的有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领导与沟通能力,熟悉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可以编制各类财务报表及财务分析报告。英语6级,可以进行良好的书面及口头运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