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08年冬令营和保送生招生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30   新闻晨报

  冬令营实施办法

    一、范围———由本科第一批扩大到第二批。

  记者从上大招办了解到,今年上海大学将继续举办具有专特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的冬令营活动,而且承诺范围由原先的本科第一批扩大至本科第二批。学校表示,通过冬令营活动,可提前掌握一批具有专特长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的情况,为不拘一格地选拔各类优秀中学毕业生进入上海大学深造创造机会。

  二、报名条件———具有六种特长之一的学生均可参加。

  根据报名实施办法,凡2008年上海考生,在体育、文学、科技、音乐表演和书画、计算机艺术创作获奖者(含各类证书获得者)、各类优秀学生(团)干部均可报名参加。上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在这六方面其中之一的特长,都欢迎来报名参加,“比如科技方面,有一些小发明创造,也是可以的”。

  三、具体实施办法

    1、采取中学校长推荐和专特长学生自荐的方式,填写《上海大学2008年中学优秀专特长毕业生冬令营报名表》。

  《报名表》分体育、文学、科技、音乐表演和书画、优秀学生干部、计算机艺术创作六大类,学生可根据本人的专特长填报(每人限报一大类),并于2008年1月5日之前寄到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以邮戳为准)。

  2、上海大学将根据专特长学生的实际情况,择优选拔。学校将在2008年1月15日之前把入选结果用回执寄给每一位报名者。

  3、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学生全部住宿在上海大学新校区(校本部),所有生活用品由学校统一安排。因此要求入选的专特长学生必须凭“入选通知”,在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到上海大学新校区(校本部)办理入营手续并付费。

  4、参加冬令营活动的学生,都将获得上海大学颁发的《冬令营活动结业证书》。该证书将作为上海大学“多元录取”招生办法中专特长一元的主要依据。同时,学校将根据参加冬令营活动学生的实际表现,在2008年3月中旬之前分别给予三类不同的承诺:A类,学校将根据专特长学生本人填报志愿中的第一志愿予以录取;B类,学校将根据专特长学生本人填报志愿中的前三个志愿中予以录取;C类,学校将该类专特长学生的信息记录在招生信息库内,在与其它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录取。

  四、举办日期和时间

    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下午3:00入营,1月29日(星期二)下午2:00闭营式。

  -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一、招生条件

    1、在高中阶段获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和获得全国决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3、高中阶段获得“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国际竞赛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4、省级优秀学生.

  二、录取办法

    1、须填写《上海大学2008年保送生报名表》,并经所在中学校长推荐;2、上海大学将自行组织考试,然后根据考试成绩、学生的获奖情况、自我评价及所在学校的推荐意见,结合学生高中期间的学习成绩,全面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多元测评”择优录取;3、学生可在报名表的志愿栏中填报1~3个志愿,学校将根据学生提供的情况,作出是否录取的决定。

  三、有关政策

    1、保送生入学后即可参加基础教学强化班的选拔测试;

  2、被学校选拔录取的保送生将获得第一学年的新生入学特等奖学金5000元;

  3、保送生就读一年后可在上海大学内申请转学院(系或专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