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2008年度内地生奖学金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30   新浪考试

  奖学金

  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我校将拨款九百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个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十四万元一年,共发放三年。而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香港大学还设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这些奖学金/奖项用以奖励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申请结果

  获录取的学生将于二零零八年七月初至中旬收到书面通知,学生须在指定日期内办妥入学手续,否则会被取消入学资格,所缴费用亦不会退回。

  来港签证

  港大将会协助所有获录取的学生办理申请赴港通行证手续,由香港入境处负责审批签证申请。有关申请签证指引会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发出。

  首年委培

  ·为使学生更快融入香港大学的生活,港大将安排所有新生在内地顶尖学府学习一年。

  ·学生在委培学校将修读与港大录取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经过一年在委培学校学习的内地学生,即使在毕业以后还能体会到这两种教育环境培养下,所得到的好处。

  ·学生可藉此体验内地大学的教育制度,建立交友网络,并作充分的自我准备,待来港之后,更好地与香港本地的学生作两地文化及研学交流。

  ·学生必须遵守委培大学的校规及课程安排。

  内地委培院校名单包括:(按笔划序) 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及厦门大学。港大会按照同学的户籍或学籍所在地安排委培学校。对于委培学校的安排,港大保留最终决定权。详细安排可见于下表:

户籍 / 学籍所在地

委培大学安排

北京

北京大学 / 清华大学

上海

复旦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江苏

南京大学

广东

中山大学

福建

厦门大学

其它

浙江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