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海南两类考生1月18至22日同时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1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6日讯 2008年高考报名工作将拉开序幕,1月18日上午8:00—22日下午5:30,我省艺术类考生和普通高考考生将同时进行网上报名。这是记者今日从省考试局获悉的。

  我省今年仍不设艺术理科类,考生选报艺术类即为艺术文科类。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由我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简称“省级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简称“校考”)。今年我省省级统考开设美术、声乐、器乐、舞蹈、主持与播音五个考试类别。如果考生所报考专业是我省省级统考所涉及的专业,考生应选择其中一个类别参加考试。计划到省外学校参加校考的考生,如果所报考专业属省级统考所涉及的专业,必须先参加省级统考,合格后才能报名参加学校的校考。如果所报考专业省级统考没有涉及,考生可只参加校考,不参加省级统考。

  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美术类专业考试科目为速写、素描、色彩;声乐类专业考试科目为演唱、视唱、乐理、听音;器乐类专业考试科目为演奏(器种不限)、视唱、乐理、听音;舞蹈类专业考试科目为舞蹈基本功、舞蹈表演、即兴表演;主持与播音专业考试科目为朗诵、即兴评述、才艺展示。(记者:周元 见习记者:吴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