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 吃透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D

  志愿填报 吃透录取规则

  考生在经历了漫长的复习、紧张的考试之后,剩下最后一个环节,也是事关考生将来发展的环节——填报高考志愿。就此问题,四川国际标榜学院招生办毛主任介绍说,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录取原则一般分为以下3类: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招生高校要求后,根据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招生高校要求后,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招生高校要求后,高校将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成绩累加或者各自乘以一定的系数后累加,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近年来,艺术类考生越来越多,许多高校第一志愿往往就录取完毕,因此填报志愿时考生得特别重视第一志愿,慎重填报。

  那么,如何在自己通过专业考试的高校中选择一所作为第一志愿填报呢?建议考生一定要根据不同高校不同的录取规则填报: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要考虑填报按照专业成绩录取的高校;如果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一般而文化课实力较强,则要尽量选择按照文化考试成绩或者按照两者累加成绩录取的高校;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成绩都一般的考生,要选择按照两者累加成绩录取的高校。

  专家提醒考生,在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不要一味追求“热门”、“传统”专业,应从长远考虑,着眼一些新兴的、具有特色且就业率高的专业。考生可以通过报刊、杂志、网络等多种渠道搜集这类美术类专业的信息。如今四川省内已经有一部分院校开设了这类专业,如西华大学的动画专业、四川国际标榜学院的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游戏软件(电脑游戏及动画)专业等。(记者:潘波)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