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艺考将近 汤唯中戏老师谈如何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6:50   成都商报

2008艺考将近汤唯中戏老师谈如何成名(图)
汤唯 资料图片

  又是一年艺考开始升温的时候了。如果说去年孩子们是冲着巩俐和章子怡之名到中戏(中央戏剧学院)的门前排队,那么今年更多的人恐怕是冲着红到透顶的汤唯了。

  2007年,本报曾独家报道中戏老师抵蓉,为成都学子上门培训的消息。本月21日~27日,又一批中戏老师将悄然来蓉,其中便有汤唯的老师苏宇。

  而记者昨日获悉,中戏今年将扩招,仅表演本科一个系的招生人数就是历年的3倍!

  选秀节目受限 中戏马上扩招

  昨日记者获悉,中戏今年将大面积扩招,本科及专科(高职)分别招收300名学生。最为诱人的是,往年报考最为火暴的表演系表演专业(戏剧影视表演方向),今年的招生人数竟然是往年的3倍!中戏表演系本科历届均招收25名学生,今年将破纪录招收75名学生。除此之外,电影电视系本科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影视制片管理方向)也将招收30名学生,去年则无此招生计划;艺术管理系的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也从去年的25个名额增加到今年的40个。专科(高职)方面,扩招面积更大,影视表演专业从去年的92名扩招为155名,其他各专业也都有扩招。

  谈到扩招原因,中戏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扩招是为了适应需求”。他解释说,今年表演系(本科)所招的75人将分成3个班,其中一个是儿艺代培班,毕业以后直接分配到儿艺系统;另外两个是常规影视戏剧表演班。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中戏表演系最多的考生一年上万人,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表演系就是历届考生最多的专业,但去年只有接近5000人,是近10年来报考人数最少的一年,究其原因,这位知情人士说,各类选秀节目的泛滥,对于正规院校的招生有一定冲击,另一方面,往年的报考基数大,招的人少,头都挤破了,也吓走了不少考生。今年选秀节目得到了一定的控制,预计届时艺考报名将再次火暴。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