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高考体检3月1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体检中心获悉,3月1日起,2008年北京市高考体检工作将在全市分区县同时进行,北京市体检中心等23家高考体检医疗机构已确定,其中10家医疗机构将实现体检信息网络化采集(以下简称网络化体检)。

  据了解,2008年北京市高考体检时间为3月1日至20日,3月6日至20日每周四下午13:00—15:30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会诊。外地借读返京生6月10日至12日的下午12:30—16:00在北京市体检中心体检。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介绍,北京市高考体检已全面实现了考生体检信息的数字化,实现了与高考网上录取系统的对接与传输,实现了体检结果的网上查询。今年北京市还将继续推进高招体检信息网络化采集工作,市体检中心、市第二医院、朝阳区第二医院、中关村医院、丰台医院、石景山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良乡医院、潞河医院、平谷区医院在高招体检中将实行网络化体检。

  据介绍,网络化体检就是将计算机网络应用到体检过程中。考生检查完一项科目后,体检医生立即将结果输入计算机。当所有检查结束后,计算机根据体检标准自动生成全部的体检结果及专业报考建议。体检表将不再由医生分项手写体检结果,而是在体检结束后由计算机打印。网络化体检可以简化工作流程,减少医疗机构后期繁重的信息录入等环节,进一步提高体检质量,减少人为漏项、漏检等差错,保证统计信息的准确性。

  另据了解,4月15日至5月15日,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址www.bjtjzx.com查询体检结果。外地借读返京生体检查询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底。

  北京市高招体检医疗机构(均为二级甲等以上)

  北京市体检中心

  东城区:第六医院

  房山区:房山区第一医院、房山区良乡医院

  西城区:第二医院

  通州区:通州潞河医院、北京市体检中心

  崇文区:普仁医院

  昌平区:昌平区医院

  宣武区:宣武中医医院

  顺义区:顺义区中医医院

  朝阳区:朝阳区第二医院

  怀柔区:怀柔区第一医院

  海淀区:中关村医院

  平谷区:平谷区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

  丰台区:丰台医院

  密云县:密云县医院

  石景山区:石景山医院

  延庆县:延庆县医院、首钢矿山医院

  门头沟区:门头沟区医院

  大兴区:大兴区人民医院

  燕山:燕化凤凰医院(记者:陆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