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2008年招收保送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11   中国教育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日前公布了2008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政策,8类考生有报考资格。高校须在教育部公示名单范围内录取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上的考生要在自治区招办公示后办理录取手续。

  各有关高校须在2008年4月20日前,将本校已测试合格拟录取的保送生数据库上传至“阳光高考”平台,2008年4月25日前,经自治区招办审核确认后办理录取审批手续,4月30日前将保送生录取名册寄至相关高校。

  8类考生有保送资格

  据规定,与2007年相比,今年8类考生有保送资格:在高中阶段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只能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曾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录取的保送生不参加统考自治区招办负责人介绍,高校必须对本校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经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审核录取的保送生不参加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高校对符合保送条件的退役运动员进行考核后,将合格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将高校拟录取的退役运动员名单统一报教育部备案,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函通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须参加公安部统一组织的考试。经复审达到要求的,有关公安院校须将拟录取名单报自治区招办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公安部直属院校面向全国招收符合保送生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其比例不超过当年全国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总数的20%。

  造假将取消保送资格

  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保送进入高校学习的将被取消学籍。

  在推荐保送生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规定推荐的中学,经核实后通报批评,并由有关部门重新审查该中学当年所有推荐的保送生;对弄虚作假的中学,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l至3年推荐保送生的资格;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学,取消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