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08自主招生取消笔试 两千尖子生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8日讯 8日,海大公布了2008年自主招生考试四个省外考点的考生名单。今年,共有21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录取比例将接近9:1。与前两年相比,报名人数一年增加500多人,尖子生热挤自主招生的现象高烧不退。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设了5个考点,除了省内的青岛,省外考点为南昌、福州、长沙、重庆。经过初审,共有107名考生将参加四个

  省外考点的测试,时间分别为,重庆11日、长沙13日、福州17日、南昌20日。黑龙江、辽宁、吉林、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江苏、山东等省市考生将在青岛测试点参加测试,测试时间为1月下旬,具体时间与符合报名条件考生名单1月15日前公布。

  据海大招办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控制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约190人左右。在测试环节,延续了两年的笔试被正式取消,学校对初审合格的学生组织面试,内容涉及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社会知识、当前热点问题与心理素质等各个方面,采取回答既定题目和即兴回答问题的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社会责任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及特殊才能等。考生面试程序为学生进入考场前抽签确定考试题目。然后做3分钟的自我介绍、就抽签确定的考试题目回答问题、接受英语口试与专家的随机提问。根据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学生的特长以及考生在中学阶段情况的基础上,择优确定合格名单。

  据了解,中国海洋大学2006年开始自主选拔录取考试,首次自主招生吸引了18个省市的583名考生,2007年通过该校资格审查的考生共计1032人,今年在招生计划不变的前提下,更是达到了2000多人,竞争程度将会更加激烈。记者 于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